大陸客來港旅遊抱怨:「氣死了!別逼我」(圖)

發表:2023-04-02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夜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香港夜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4月2日訊】又有大陸客來港旅遊,不説好香港的同時,還要唱衰香港。之前大部分都是在抱怨香港人歧視內地客,香港地方小,落後,今次這個更厲害,居然賴在香港看不懂繁體字,稱「氣死了!」還揚言「別逼我」。香港真是躺著也中槍,

話説這名內地女子,在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上發文,上載了港鐵路線圖,並以紅圈圈出多個車站名字,包括「香港西九龍站」、「中環」、「金鐘」、「銅鑼灣」、「尖沙咀」、「油麻地」及「旺角」,附文大呻「氣死了,去香港玩看不懂繁體字!還不會粵語……英語能行嗎,別逼我」。

嚇?!自己不會看繁體字都要賴,借問聲,你爸爸是不是姓「賴」的?如果你去日本、韓國玩,看不懂日文韓文,是不是也要「大吵一餐」啊?

有網民表示:「我上大陸看到的全部是殘體字,難道我又吵一餐?」

還有網民認爲:「有沒有錢都不適合去有文明的地方旅行,免得又尷尷尬尬啦!」

也有網民認爲,「我們應該要可憐他們,存在過千年的繁體中文他們不懂,反而只有七十多年歷史的簡體字就認得。」

另有網民指出,「(繁體字)大約猜一下都能猜到七八成了,況且還有英文對照」;有網友質疑樓主只是「騙流量」,「怎會看不懂?」。

更加有網民擔心:不少港媒都報導了這則新聞,其實這種新聞是開始有藉口讓那些高薪低能高官,將來要用「殘體」去取代「繁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