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官員辭去職務請求」隱藏的血腥(圖)

目睹中共官場之怪狀之一

作者:馬新宇 發表:2023-03-31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鬥 黨文化 貪官
黨文化是為中共政權服務的(圖片來源: 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中共內鬥中,失敗一方被抓捕前開除公職,人事組織部門或「上面」公布時說成:接受某某辭去職務請求。比如3月31日,江西省人大常務委員會發布公告稱,贛州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李秋平辭去江西省人大代表職務,其代表資格被終止;又比如,3月29日,江西省九江市人大常務委員會發布消息稱,接受楊文斌辭去九江市政府市長職務的請求……

以往官員落馬、判刑前,被開除時都說成是他自己請求辭職的。

這絕不是說明人事組織部門或「上面」很寬容,很謙虛,是不想施以惡行的,或者是給即將定性「敵人」的面子。請求「辭職」,本來意思是我幹得不高興,我要炒黨組織的魷魚了,主動求求你讓我辭了吧!信息接受者想到的是,個人有新的更好的發展了,或者是到新的更高的崗位任職去了。被猜得稀裡糊塗的。

純樸的人有時不會往壞處想:中共語言系統裡隱藏的信息很血腥,不僅是馬上要炒他魷魚了,而且是要對他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折磨……

為什麼說這反映出中共官場很殘酷呢?因為在正常國家裡,被抓的人往往是貪污或行賄受賄等違法了,或者是為了給對方尊嚴,但在中共國,往往是站位不對,或者不聽話,借違法犯罪名要整他了,不然,也不會終止代表或委員資格什麼的,更不會後來有「蛀蟲」、「人民公敵」甚至是「野心家陰謀家」、「黨魔國妖」等罵名、定性了。至於貪污受賄行賄之類的,哪個官員沒有啊,共產黨還巴不得你行賄受賄貪污呢,只有這樣,你才會老老實實賣命啊!

中共官場的血腥,是古今未見的,但他還要裝作很斯文,從小小表述用詞處可以折射出它的邪惡之處。

這是黨文化的一種表現,中共通過不斷的內鬥和各種政治運動,在不知不覺中樹立起黨文化,營造專制的「人文」環境,具有很大欺騙性和誘導性。使人們的思維方式和話語系統漸漸被變異,其中滲透著「假惡鬥」的特徵。
   相反,中共一方面還來由此為自己頭上帶光環,  「領導溫暖」、 「反腐敗」決心,在讓人們發泄了對社會現實不滿之後,相信黨是清廉的,腐敗的都是下面的官員個體,於是歌頌感恩黨的偉光正,收拾社會敗相一定要靠上面黨組織。黨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說到底,黨文化就是為中共的內鬥、政權服務的,其影響極深極廣。共產黨的文化斗、政策斗、刀巴子鬥,與臺灣日本美國鬥,與中國人鬥,與黨員官員鬥,都離不開黨文化。我們在閱讀中共官員落馬的相關新聞時,只有分辨和警惕黨文化,才不會被共黨牽著鼻子走。

生活在中共國的人,或多或少都帶有黨文化,清洗自己的思想,在政治環境污濁多變、天災人禍多發的當下,尤為重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