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拍蠅的新亮點與依法搶劫的新點子(圖)

作者:馬新宇 發表:2023-03-21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虎拍蠅 中共 搶劫
貪了,如果掌權的想收拾準能「依法辦理」。那大把大把被充公的錢,其實也是來自老百姓的。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Adobe Stock )

【看中國2023年3月21日訊】今年中共國兩會結束不到一週的時間,陸媒公開報導的打虎拍蠅就有近十起:3月18日,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原局長崔茂虎接受調查; 17日,中共寧夏自治區黨委原副書記姜志剛被帶走;16日,中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鄭洪被查……

仔細查閱近期出事的「老虎」,包括今年被查的9名廳或副部級「中管虎」,報導中,不管是被帶走還是調查,不少是退休的(有的可能被查後開除,有的可能離職,但這兒主要關注退休虎),如山東省青島市政協原主席汲斌昌、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雪峰、遼寧省大連市政協原黨組書記郝宏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副司令員焦小平;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東……這些人都帶有 「原」字。

儘管廳級或副部級的,特別退休的,已難讓人們吸睛,人們見過的大老虎多的是,但近期,特別是打掉孟宏偉、孫力軍一夥虎群後,打虎選擇退休「原」字頭,還是值得引人注意的。是習當局不願、不敢、不能動在職虎嗎?我想也未必,只要對習中央有二心,搞非政治組織的,什麼國級副國級,毫不留情。按理說:「退休」虎對現政權定政施政影響也不大,後來為什麼作主打對象呢?

有中國時局觀察人士分析認為:一、中共高官退休後,一般都會安排手下人在一些重要崗位任職,打他們,其實就是震攝那些在職的要聽話,要講政治,要領悟「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抓退休的,對現政治秩序和結構不會有什麼的震盪。三、退休的,貪污的,該拿該斂該卡該要該收的全做了,應集資的到盡了,收割他們,那是「和坤跌倒,嘉慶吃飽」。

不過,對那些老虎來說,也夠冤的。因為中共的體制讓他們有而且必須要貪,誰不貪就是異己者。但是貪了,如果掌權的想收拾準能「依法辦理」。不過,那大把大把被充公的錢,其實也是來自老百姓的。就如掃黃打黑,抓賭毒打黑惡,先養著你們,讓你們盡情向百姓收瓜,等肥了,就收割你們,百姓還叫好,換來黨「偉光正」的美名。

這似乎從最近金融反腐加大力度的跡象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中紀委15日通報,中國銀行北京市分行原黨委書記王建宏接受審查調查;16日還通報,國家開發銀行河南省分行原行長王衛軍被調查。今年,已有多名大型銀行省分行的中高層幹部落馬,包括建設銀行河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李秀昆,建設銀行湖南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龔蜀雄,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原副行長劉志剛,交通銀行雲南省分行原副行長周東以及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副行長陳楓等。金融大權,豈能含糊,這不就是錢沒了,要解決錢袋子問題嗎?

不過,不從制度上去杜絕,而是先養著,等肥了宰殺,總給人一種依法搶劫之嫌。這讓人想到共黨從成立初期的「打土豪﹐分田地」到上世紀三十年代的江西、湖南綁票、放火搶劫,從奪權後的三反五反人民公社到文革搶殺燒砸,從改革開放的資源重新整合分配到城鎮建設的強拆強挖,從幾年前的割民營企業韭菜,到罰款明星大腕,抓捕抄家有錢大款,就是從明搶轉到暗搶,從暗搶轉到依法搶,以經濟建設、共同富裕的名義搶。

「依法搶劫」這個名詞是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食藥監局執法人員叫出來的。當時,這群人員以「樣品調查」為由,從一家小商店一次性拿走了36瓶食用油。商店老闆張月華情急之下說:「你這是搶劫!」執法人員毫不猶豫地說:「我就是搶劫,我是依法搶劫!」湖北省武漢市路橋收費中心執法人員收費不成,直接鎖車,聲稱「沒有處理完,就不能離開」!要開車,交上開車錢。

這些執法人員覺得依法搶劫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正是基於共黨的歷史教育。老祖宗都搶了江山了,我搶瓶油搶點開車錢算什麼啊。

近期打虎拍蠅的還有一個新亮點,就是拍蠅更多的是在職的,而且現場帶走以震攝其他人。比如近日,在四川綿竹市交通運輸局「警示教育大會」上,市紀委監委宣讀韓某某涉嫌受賄犯罪……韓當場被銬上手銬,在參會人員的震驚中離開現場。這同樣並不是因為有多大的事,而是權術和鬥爭的需要,是排斥異己與站位問題,是「四個意識」 「兩個維護」是否聽話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