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罪 國際刑事法院發布普京逮補令(圖)

發表:2023-03-18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圖片來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一年,期間除了殺害許多平民之外,更強迫移送烏克蘭兒童至俄國接受俄方家庭收養,因此聯合國國際法院(ICC)認定這已經構成戰爭罪,而在17日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發布逮捕令,其控訴普京涉嫌非法把兒童自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地區轉移至俄羅斯境內,所以應對俄軍於烏克蘭的戰爭罪行負有「個人刑事責任」。

根據荷蘭「電訊報」(De Telegraaf)快訊指出,總部設於荷蘭海牙之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n The Hague,ICC)法官已對他發出逮捕令,認為普京必須對此場戰爭中非法把烏克蘭兒童運送至俄羅斯的行為負責。這次與普京以同樣罪名遭國際法院列為逮捕對象的還有路芙娃-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她是俄國的「兒童權利專員」。

法新社在報導中提及,聯合國高階調查小組在第一份報告中指出,已經確定俄羅斯從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犯下了「範圍廣泛的戰爭罪」。調查人員亦提出警告,可能還存在危害人類罪行。不過調查委員會(Commission of Inquiry)主席摩斯(Erik Mose)表示,目前尚未發現於烏克蘭境內有發生種族滅絕情事。

摩斯被問到有關種族滅絕之具體指控,包括強制移送烏克蘭兒童至俄羅斯控制的地區之時,她說:「我們當然知道這些的可能性,如果調查委員會的任務期限延長,我們將會繼續追查。」但調查人員的報告所做出結論是,俄羅斯強制遣送到烏克蘭兒童,已經違反國際人道法律,而構成戰爭罪」。

烏克蘭政府指稱,截至2月已經有1萬6221名的烏克蘭兒童遭送到俄羅斯。據調查人員表示,他們仍無法證實這些數字,不過已記錄到俄國官員所採取的措施,他們將這些遭移送的烏克蘭兒童安置於寄養家庭及相關機構中,且賦予俄羅斯公民的身分。另外在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哈爾科夫(Kharkiv)與赫爾松(Kherson)等地區有164名4到18歲的未成年人被移送,已經詳細審查相關事件。

17日,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從10月以來,俄國軍隊多次瞄準烏克蘭之能源基礎設施,而讓城市陷入黑暗,並數百萬人餘嚴寒的冬季無法取暖。在俄烏戰爭初期,俄軍被迫自烏克蘭各城鎮撤退,可是隨著他們的撤退,而對平民犯下的戰爭罪行已經變得越來越清楚。自從3月以來,在大量的墓穴內有成千上萬的平民遺體,甚至許多人的手遭綁在背後,同時在基輔與哈爾科夫地區的解放區域還發現了酷刑室,包括了布查(Bucha)、伊爾平(Irpin)及伊久姆(Izium)等城市。

國際刑事法院(ICC)在2002年成立,總部位在荷蘭海牙,其主要功能是針對犯有滅絕種族罪、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侵略罪之個人進行起訴和審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