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心旅行(圖)

發表:2023-03-18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旅行&火車
短文集:心旅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有數篇短文,希望能給讀者有所啟發。

心旅行

人生就像火車之旅……

有它的車站……

有它的路軌……

當然也有機會遇上意外!

一出生,父母給了我們車票,送我們上車,以為父母會陪伴我們走完旅程,但是他們會在某一個車站下車,只剩下我們繼續旅程。

沿途上會遇上其他重要的乘客,兄弟姊妹、朋友、孩子和生命中最愛的人都會陸陸續續搭上這人生列車。

旅途中的某一站他們也會下車,永遠離座,我們甚至沒發現他們何時離開,何時下車。

這段旅程充滿了歡樂、痛苦、幻想、期望、偶遇、再見、辭別。

美好的旅程,要乘客相互幫助、相親相愛,並要為舒適的旅程付出努力。

這段美好旅程秘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在何時會下車,所以要好好面對人,生活在當下,懂得調節、敢於放下、懷著包容、原諒和付出。

因為當輪到我們要下車時,希望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給仍在車上的乘客。

多麼感謝您是我這趟列車上的其中一位乘客!

 

放棄是另種堅持

一件事,就是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累;一件物,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羌。

我懂了,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隨緣自在。

 

不要和別人比較長短

一個能讓你瞬間清醒的觀點,如果我在紙上畫一條線,不允許你以任何方式把這條線截斷,那麼請問如何把這條線變短?

當國王把這個難題提供給一位智者的時候,他在那條原來的線旁邊畫了一條更長的線,正是因為有了那條更長的現做比較,所以原來那根線就被定義為短,也正是因為我們跟別人比較,所以我們才會那麼自卑的把自己定義為窮、笨、醜、胖。

你120斤,但是你偏要去跟那些100斤的人去比較,那你就會被定義為胖;你是每個月花2000塊錢的生活水平,但是你偏要去跟那些每個月花2萬塊錢的家庭去比較,那你就會被定義為窮,用別人的標準來否定和糟蹋自己生命的意義,這很可惜。

幸福從來沒有標準答案,快樂的方法也不只有一個,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才是最好的活法。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