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當選」政協副主席後 兩名舊部落馬(圖)

發表:2023-03-1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10日,石泰峰「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副主席。(圖片來源:網路)
2023年3月10日,石泰峰「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副主席。(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兩會剛剛結束僅4天,已經有多名官員落馬,包括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副書記殷學儒,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原副書記、銀川市委原書記姜志剛。殷學儒、姜志剛都曾是新晉中共政協副主席石泰峰的舊部。

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3月16日發布消息,自治區紀委原副書記、自治區監委原副主任殷學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官方簡歷顯示,殷學儒1961年11月生,內蒙古烏達人,長期在檢察院、紀委工作。歷任寧夏檢察院副檢察長,寧夏紀委副書記。2022年7月,他被免去寧夏自治區監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直到此番被查。

今年2月24日,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強調,要「清倉起底、刀刃向內、清理門戶」,查處「兩面人」、防治「燈下黑」。殷學儒是本次中紀委開展所謂的「清理門戶」行動後,被查的第一個省級紀委原副書記。

時事評論員王赫此前對新唐人表示,中紀委清理門戶,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腐敗問題,因為中共的腐敗是其制度決定的,就包括紀檢系統本身它也是腐敗的,中共不除,腐敗問題就不可能根除。

除了殷學儒,寧夏另一高官姜志剛也被查。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月17日消息,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原副書記、銀川市委原書記姜志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姜志剛,1960年8月出生,江蘇東海人,1999年,姜志剛任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2001年調入中央組織部企業幹部辦公室,同年4月任中央組織部幹部五局副局長;2003年,調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先後任企業領導人員管理一局副局長、管理二局局長;2011年,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黨委委員,中央保密委員會委員。

2013年,姜志剛出任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中央保密委員會委員;2017年調任寧夏,任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區黨委黨校校長,同年6月兼任銀川市委書記。

值得一提的是,姜志剛、殷學儒都曾是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石泰峰的舊部。

2017年4月26日,石泰峰調任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姜志剛出任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是石泰峰的副手。殷學儒則任自治區紀委副書記。三人在寧夏有3年多的交集。

66歲的石泰峰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石泰峰曾在中央黨校任職25年,官至副校長。2007至2012年,習近平兼任中央黨校校長期間,石成為習的副手。

石泰峰還曾任蘇州市委書記、江蘇省省長、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等職。中共二十大上,他升任政治局委員,兼中央書記處書記,躋身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行列。2023年3月10日,石泰峰「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