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由訓練轉備戰 欲建立第二島鏈作戰能力(圖)

發表:2023-03-14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演
共軍由訓練轉備戰,欲建立第二島鏈作戰能力。圖為中共軍演截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去年共機擾台次數較往年倍增,且於渤海、黃海及台海周邊開設禁航區。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共軍由訓練轉向備戰型態,以期建立第二島鏈內的作戰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台國防部最新書面報告顯示,中共在20大後,對內維持政治和社會穩定,對外保持戰略定力,對台政策立場強硬。為了落實習近平的「全面練兵備戰」要求,共軍持續研發新武器軍備,以建立第一島鏈以西的實戰及威懾能力。

報告指出,共軍演訓模式已由單一軍種調整為海陸空及火箭軍聯合執行,並常態化於渤海、黃海及台海周邊開設禁航區,採實戰化方式,由訓練轉向備戰型態,以期提升自身實力,以打入從日本小笠原羣島到太平洋島嶼的「第二島鏈」,並企圖扼控巴士海峽、宮古水道及對馬海峽等戰略要道,防堵拒止外部勢力。這3個水道對進入太平洋和東海至關重要。

在海軍方面,為了提升海上機動與聯戰能力,共艦活動範圍已突破第二島鏈。遼寧號航艦編組055型萬噸級驅逐艦,前往西太平洋進行跨區航訓,強化遠海護衛及海上區域防空能力,漸次完備航艦編隊戰力與拒止外軍方案。中共陸軍部署了直20直升機、遠程多管火箭等裝備,強化對台灣重要關鍵基礎設施的聯合火力打擊能力。

中共空軍則加速部署殲20戰機、遠距精準彈藥及運油20加油機,配合轟6K戰略轟炸機,建立遠程打擊、戰略投射與運補能力。同時,還積極研發無人作戰武器裝備,如:無人戰車、忠誠僚機、蜂群無人機及無人機母艦等。

該報告披露,共軍執行「聯合軍事行動」以來,東部戰區有系統地提升對台聯合戰備警巡兵力及進行實戰化訓練。去年8月,共軍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發射飛彈越過台北上空,並宣布設立禁飛區和禁航區,以模擬解放軍如何在實戰中切斷台灣的對外聯繫。

國防部統計,去年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逾1700架次,較往年倍增,這個數字是2021年的2倍多,並且還配合共艦在台海周邊巡弋,這已對台灣國家安全形成重大威脅。

此外,中共還持續以無人機、空飄氣球及民兵漁船等灰色地帶行動等,對台灣進行侵擾及測試國軍反應。

據《路透社》報導,國防部表示,為了預防台灣海峽遭中國全面封鎖,今年的國防支出將包括補充砲彈和火箭彈庫存、以及F-16戰機零件,以提升持續戰力。

國防部表示,今年將在預算中優先購買美國製造的主要武器,包括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anti-aircraft missile),以及全名為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 HIMARS)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發射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