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2023年A股第一假帶你認識坐莊潛規則(圖)

發表:2023-03-1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300%的漲幅,上市公司要麼有妖,要麼逆天改命。10年原地踏步的奧聯電子,突然扶搖直上,成為新能源領域最耀眼的那顆星,以至於機構們都熱血沸騰。沒想到,關鍵先生履歷造假,掀開了奧聯電子正在上演的一出觸目驚心的局中局。

廣州黃埔大道廣發證券營業部隱藏著一位掃地僧,2023年2月21日,這位一直默默無聞的掃地僧突然不淡定了,他砸下2940萬買入奧聯電子。此時的奧聯電子已經被天量的拋盤籌碼死死地按在跌停板上。眾人驚訝掃地僧一反常態的舉動,按照奧聯電子的拋壓,22日勢必還有大跌的跡象,掃地僧生撬跌停板,無疑是刀口舔血,火中取栗。

2023年,A股的奧聯電子上演一出觸目驚心的「局中局」,踢爆坐莊潛規則
2023年,A股奧聯電子上演一出觸目驚心的「局中局」,踢爆坐莊潛規則(網路圖片)

眾人驚訝之時,掃地僧電光火石之間拋售了1.31億元的奧聯電子股票,淨套現1.02億元,成為奧聯電子跌停板上套現最多的一個玩家。眾人才恍然大悟,掃地僧是用2940萬撬板兒,為深陷其中的巨額籌碼套現。掃地僧的一招千斤頂,讓上海、寧波、常州等地的各路資金看到逃命的機會,紛紛加入撬板兒行列,常州資金最終以零投入出逃成功。

各路資金奪命狂奔之時,他們深愛的奧聯電子已經從最低位拉漲了300%,正陷入關鍵先生履歷造假的漩渦之中。奧聯電子以前做汽車電子電器零部件,2013年淨利潤只有2200萬元,到了2022前三季度,依然只有2100萬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奧聯電子10年以來的首次虧損。業績多年原地踏步,逐漸淪落到虧損境地,奧聯電子股價卻一路狂飆。

奧聯電子搞了一個大動作,旗下的奧聯投資公司跟一個叫胥明軍的人合資成立南京奧聯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搞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及其製備裝備的研發、生產、製備、銷售等。雙方合作都現金出資,奧聯投資出資4750萬元,胥明軍250萬元——真是一個有寓意的出資數據!太陽能裡,晶硅理論效率是29.4%,鈣鈦礦可達33%,奧聯電子可謂坐上鈣鈦礦的風口。

胥明軍無疑是奧聯電子轉型鈣鈦礦的關鍵先生。此人一亮相,讓中信建投機械首席呂娟心潮澎湃,1月31日深夜23:30—2月1日00:00召開緊急電話會議,300人電話會議爆滿。期間,呂娟團隊發布了首次覆蓋奧聯電子的研究報告。報告中,呂娟團隊對胥明軍吹的天花亂墜,說此人專注於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技術研究和裝備的國產化、自主化和體系化。

讓人尷尬的是,胥明軍在2018年之前沒有任何鈣鈦礦或者新能源領域工作經驗,甚至2018年到2020年還出現了履歷空窗期。到了2020年5月開始,才有在杭州眾能光電工作的經歷,自己的簡歷寫得是從顧問到生產總監。中信建投機械首席呂娟心急火燎半夜緊急開會,因為在此之前,長城證券、中航證券、東海證券、中泰證券一眾小券商已經搶先一步。

投行的研究機構有一個潛規則,對行業裡那些業績不溫不火的上市公司,就算老闆請他們洗腳、KTV,他們都沒有什麼興趣的,因為他們的研究報告發出去,如果股價搞不上去,那些大機構是不會信他們的,如此一來就會影響他們的分倉佣金的,弄不好還會搞丟客戶。所以,當有小券商開始覆蓋某家上市公司後,股價異動,大券商的研究員們自然就坐不住了。

中信建投機械首席呂娟團隊深夜緊急會議第二天,早上八點,當很多人還在上班路上,呂娟團隊再開了一場會,場面依然火爆。機構們都生怕錯過了鈣鈦礦新銳的機會。呂娟團隊的研報和會議無疑將胥明軍推向了神壇。他們在研報中說,胥明軍指導完成華能清能院550x650mm鈣鈦礦電池組件中試線工藝設備設計、且最高認證效率達到16.8%等一堆過往的成績。以前這些外界都不知道,跟2月13日奧聯電子公告的內容一模一樣。

獨家的信息,自然讓整個電話會爆滿,奧聯電子的股價扶搖直上。華能清能院一看不幹了,公開聲明說,公司跟這個姓胥沒啥關係啊,他也沒有參與到華能清能院鈣鈦礦中試線的任何設備調試和工藝研究,所謂的最高認證效率達到16.8%這個數據是杜撰的,跟華能清能院的數據不符。這就有點尷尬了,一眾機構搞到的獨家信息都是假的,上市公司公告也是虛假的。

機構們還有一個潛規則,如果上市公司3個月沒有研究報告覆蓋,公募為首的機構就會保持警惕,如果已經買入,可能會列入拋售的名單,如果在觀察,可能會將其踢出觀察池。所以,上市公司想方設法要跟研究員搞好關係,讓研報覆蓋到上市公司,避免變成被機構拋棄的股票,那樣股價一蹶不振,公司的資金成本會提升,老闆想再融資圈錢的可能性都非常小。

太陽能火熱時,以隆基、通威為首的晶硅太陽能龍頭們,都在不斷探索研究鈣鈦礦,無論是技術儲備,還是專利數據,奧聯電子都難以望其項背,而關鍵先生胥明軍的履歷都難以講清楚,且公告出來的信息立即被華能等方面打臉,足見奧聯電子和中信建投為首的機構,都因為頭腦發熱而失去對關鍵信息的甄別,用上市公司和投行的信譽為關鍵先生信譽背書。

時髦的概念、知名機構研報的覆蓋,股價的逆風飛揚,如果沒有華能打臉,這將是一場「狂歡的盛宴」。其實,資金炒作概念還有一個潛規則,那就是上市公司先投入一筆小錢,炮製概念,核心資金進場買股票,讓小券商寫研報,資金不斷加倉拉升股價,隨著股價上推,組織更多的券商研報覆蓋。隨著股價的不斷推高,大券商坐不住了,跟著下場,整個局就達到高潮了。

奧聯電子10年業績原地踏步,掏出4750萬元,引入胥明軍,股價就暴漲300%,無論是奧聯電子老闆的身價,還是參與到奧聯電子鈣鈦礦概念炒作的資金,他們都獲得了巨大的利益。從掃地僧資金的玩兒命撬板兒看,整個奧聯電子裡面,已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利益生態鏈,小心他們垂死掙扎,撬板兒的假象隨著關鍵先生履歷造假的幻滅,逐漸留下一地雞毛。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