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司令:中共若侵臺 必擊沉其艦艇(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1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肯尼斯·威爾斯巴赫將軍於2023年2月28日在澳大利亞阿瓦隆舉行的美國參展商開幕式上向人群致辭。2023 年澳大利亞國際航展和航空航天與國防博覽會 (AVALON 2023) 將於週二開幕。組織者表示,與 2019 年的活動相比,參展商增加了 14%,行業、政府、國防和科學代表團增加了近 5(圖片來源:Asanka Ratnayake/Getty Images)(16:9)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司維巴赫於2023年2月28日在澳大利亞阿瓦隆舉行的2023年澳大利亞國際航空航天展與國防博覽會開幕式上向人群致辭。(圖片來源:Asanka Ratnayak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近日挺臺姿態似乎越來越公開。臺灣政府日前證實總統蔡英文計畫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時,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另外,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司維巴赫(Kenneth S.Wilsbach)本週也表示,若中共侵略台灣,美軍第一個行動將擊沉中共艦艇。 

麥卡錫本週二向媒體證實,他會在蔡英文訪美期間與她會晤。這引發了北京的抗議以及外界廣泛關注。

英國《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稍早報道蔡麥將在4月會面,並在加州里根图书馆发表演说。3月30日她将在纽约获颁美國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全球领导力奖”。以前在臺灣領導人過境美國時美國官員會避免與之會面,以免觸碰中共敏感神經。

彭博社報導,麥卡錫週二表示,中共不能對他去哪里指手畫腳,即使他在美國與蔡英文見面,他仍可能前往臺灣。對於中共來說,麥卡錫的舉動可能比去年佩洛西更加會觸怒中共,中共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本周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同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本週二,中共外長秦剛在記者會上警告,若美中不設法降低緊張局勢,則有可能走向衝突。

美太平洋空軍司令:若中共侵臺 美軍必擊沉艦艇

節節下跌的美中关系因近日中共間諜氣球事件进一步恶化,讓美軍格外重視為可能發生的太平洋島鏈衝突做準備。

據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司維巴赫(Kenneth S.Wilsbach)3月8日在科羅拉多州的空軍與太空部隊學會戰爭座談會上表示,一旦中共侵臺,美國空軍首要任務必須是「擊沉(中共)艦艇」。

司維巴赫說,擊沉敵軍艦艇不僅是美國太平洋空軍的主要目標,也是這類衝突中各方的主要目標。

他強調,美國仍將嚇阻視為優先政策,但如果威懾不奏效,美軍必須想清楚該怎麼做。去年8月佩洛西訪臺時當時共軍已將艦艇派往台灣東側的太平洋,作為某種封鎖措施。他表示,中共可利用軍艦配備的地對空飛彈,建立「反介入/區域拒止交戰區」阻絕敵軍戰機飛近。

司維巴赫表示,美國可利用無人機強化在印太地區的火力,即將服役的美國空軍B-21「突襲者」(B-21 Raider)轟炸機也有幫助。

他表示,為應對可能的臺海衝突,美國與盟友的軍隊已大幅增加共同策劃與演習,他的部隊也頻繁演練將官兵與戰機部署到很多島嶼的戰略。

美軍陸戰隊為在第一島鏈與中共作戰做準備

據《紐約時報》本週稍早報導,美軍陸戰隊新成立的濱海作戰團近日在南加州29棕櫚陸戰隊基地進行10天的演練,為可能在第一島鏈與中共作戰做準備。

這隻去年3月成立的夏威夷「第三陸戰隊濱海團」擁有特殊裝備,並可以自行發展新戰術。未來兩年,這支軍團將加大力度操練,下一次定在四月在菲律賓舉行。

目前陸戰隊濱海團正在學習如何布建感測器網,用機密監控裝備偵測敵軍的對講機、雷達和其他發射器產生的微幅電磁波動,找到敵軍位置。以便在戰時將敵軍位置回報給美國的軍機或艦艇用於發動攻擊,或自行以槍砲射擊。

美軍參謀認為,將來若與中共一戰,戰場很可能在「第一島鏈」,包括臺灣、沖繩、馬來西亞以及南海爭議島嶼。「第二島鏈」從東京到關島、帛琉,包括菲律賓。

陸戰隊在戰場上可能不能發出無線電訊號,否則可能遭敵軍偵測並攻擊。陸戰隊也可能需要當地居民購買糧食與燃料、淡化海水飲用,彈藥也無法源源不絕取得。為此,陸戰隊官兵還在弗吉尼亞州匡提科(Quantico)接受基礎訓練,學習捕捉、宰殺兔子等動物來食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