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詭異夜景 凌晨街頭處處可見直播大軍(視頻/圖)

發表:2023-03-11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桂林 網紅
近日在南方城市桂林的大橋上擠滿了正在直播的網絡主播。(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迄今難平,3年的極端封控給民間帶來無數次生災害,許多民眾也因無法正常生活與工作,投身網絡直播行業,靠打賞討生活。不過,比較詭異的是,如今包括廣西桂林、湖南長沙都出現街頭網紅,且半夜凌晨直播,此景引發外界關注。

近日有中國網友上傳視頻與圖片,分享他在凌晨時分發現長沙街頭站滿直播的網紅人潮。該網友表示,3月8日,他在長沙旅遊時發現,凌晨1時路過湘江邊,發現上百位直播網紅,直播內容千奇百怪,有的人用鞋底拍打臀部,有的人醬油洗頭、有的人則在地上打滾。對此,拍攝者直呼,「根本是群魔亂舞!」

 

街頭 直播
網友表示,3月8日他在長沙旅遊時發現,凌晨1時路過湘江邊,發現越上百位直播網紅,直播內容千奇百怪。(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不只在長沙,近日廣西省桂林也在寒夜下出現大批直播網紅,蹲坐在一座立交橋上。有現場女網紅對法新社表示,「現在室內主播太多了,競爭力也飽和,也多」,她哭笑道「外面太冷了,有時候零度實在受不了。」但為了生活,不得不選擇深夜時段賺取更多流量賞金。

另一位女網紅則表示,有些人會帶有歧視的眼光看我們,並質疑「怎麼大半夜還在這裡直播,所以我們直播的地方就選在離居民區很遠的地方。」

 

 

不過,這類半夜戶外直播工作,早已引起中共官方注意。據極目新聞報導,去年4月因戶外直播涉及擾民,桂林交警、城管對此進行了整治。但這類現象並沒有因此「絕跡」,反而迎來一波新的紅利:「有網紅直播幾小時漲粉過萬,一個晚上賺了5萬元」。

當時有業內人士透露,雖然戶外直播唱歌看起來門檻低、收入高,但真正能掙到錢的並不多,大多是「看起來很美」,「而且這是一個短暫的工作,大多主播堅持不了太久,一般在三個月左右。此外,以後想要轉行也會面臨各種困難。」

針對中國大陸這種詭異的直播亂象,不少人認為是中國失業率增高的警訊,因為中國國內過去3年受到疫情嚴格封控影響,加上中美角力,導致外資陸續出走,讓中國就業問題逐漸浮上檯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2月報導,中國發改委在今年初發布一項管理辦法,呼籲產業界「能用人工的儘量不用機械,能組織當地群眾務工的儘量不用專業施工隊伍」,分析認為,中共政府這項「以工代賑」的政策,反映出中共政府正擔憂農村勞動力失去謀生的機會。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也有報導,中國黃曆新年過後,官方期待的就業回歸沒有如期到來,大批求職的農民工和白領階層,成了過剩勞動力,不僅國營事業一職難求,許多農民工頻頻傳出被欠薪、淪為「人礦韭菜」。僅2月13日到20日一周時間,至少發生7起致命連環血案,主因就是因就業形勢嚴峻,底層民眾已處於崩潰狀態。

一直關注勞工問題的左翼傳媒人陳洪濤認為,目前從身邊人得到的資訊,基本可以得出就業困難的結論。但並沒有準確的統計資料。他認為,中共官方沒在乎這些底層民眾的生計問題。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和就業有關的資料,只有2022年12月發布的當年前11個月的資料,稱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6%。稱當年二季度城鎮調查失業率為6.1%。

但這個說法備受詬病。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理論版早於2004年,就公開指出全國失地農民總數估計約4000萬人,並以每年200多萬人的速度增加。 2020年,官媒《中青報》援引資料稱,失地農民為一億人。而在中國疫情封控期間,中共政府亦沒基本的統計,更談不上基本的失業或疫情期間紓困救助。

有關上述數據,外媒記者多次致電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多個司局,都沒能得到回應。

但從官方公佈的2月上旬中國流通領域9大類50種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的監測資料,能隱約窺見開工不足的證據,2023年2月上旬與1月下旬相比,12種產品價格上漲,35種下降,3種持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