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全票當選」秘密投票處無人敢進(圖)

發表:2023-03-11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5日,習近平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
2023年3月5日,習近平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3月10日的中共兩會上,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全票當選」,無人棄權和反對,引發輿論關注。按照中共選舉法規定,兩會現場設有秘密投票處,但據說至今無人敢進。有網友評論,全票當選還用得著各種屏蔽監控。

3月10日上午,習近平連任中共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中共政治局常委趙樂際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已卸任政治局常委的韓正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共黨媒均稱,三人「全票當選」。

習近平以2,952票全票同意,0票反對、0票棄權「當選」中共國家主席,開啟第三任期。

2013年,習近平剛剛當選中共國家主席的時候,有1票反對、3票棄權;但到了2018年的兩會上,這一幕就沒有再發生,當時習近平也是「全票通過」連任。2023年則完全重複了2018年的場面。

但在中國大陸微博網路社交平臺,對於習近平全票當選的批評言論,全部被刪除了,一些媒體報導的留言區顯示:「已過濾部分評論。」

時評人大宇表示,眾所周知中共是獨裁政權,不過當局也得弄點反對票、棄權票,擺擺樣子,裝點一下所謂「民主選舉」的門面。胡錦濤當初也得這麼幹,但到了習近平這兒,很多黨內規矩都被「移風易俗」。現場的中共人大代表們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點讚」機器,沒有自己的思想判斷,這嚴重違反「自然規律」。

海外推特網友對習近平的「當選」一般都是負面評論,有網友這樣寫道:當他宣布吃席吃第三輪的時候,話音剛落,北京就迎來了最近幾年的最大沙塵暴,遮天蔽日,籠罩整個北京城,好日子又要來了。上次70年大慶的時候中午突然烏雲密佈,電閃雷鳴伸手不見五指,路燈都亮了,接下來就是三年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中共2010年修訂的選舉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全國和地方各級人大代表會議選舉,一律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法。選舉時應當設有「秘密寫票處」。但有政協委員曾披露,這麼多年沒看見有人去秘密寫票處寫票。

自由亞洲電臺專欄《夜話中南海》作家高新3月10日撰文說,現在這個所謂的「秘密寫票處」已淪為政治笑柄了。

文章引述上海財經大學教授、原全國政協委員蔣洪曾此前對媒體說過的話:「你想想看,精神正常的人會到那去秘密寫票嗎?上海的那個秘密寫票處就在主席臺的兩側,北京的秘密寫票處稍微隱蔽一點,在座位最後的房間裡。我當了這麼多年委員也沒有看見有人去秘密寫票處寫。」

文章還說:「人民大會堂的秘密寫票處在會場最後一排的小房間裡,如果你要去秘密寫票,就要從座位上出來,一整排的人都要起身避讓。換句話說,可能在座位上寫,還沒什麼人注意,若要秘密寫票,反而會非常怪異。明擺著,誰一旦去‘秘密寫票處’,就不秘密了。」

文章指,中共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的主席臺後側,也設有「秘密寫票處」,但是,在「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即維護習近平)的政治高壓之下,無法想像中共文武百官中,會有人膽敢進入「秘密寫票處」。因為選票上的候選人名單是黨中央的「建議名單」,所以你前往秘密寫票處的本身就表明,你不與黨中央保持一致。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