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巴赫姆特爭奪戰」為何成為21世紀最殘酷戰役(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10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赫姆特戰況慘烈 烏克蘭 俄烏戰爭
圍繞烏克蘭東部不起眼小鎮巴赫姆特(Bakhmut)的爭奪戰,成為烏俄戰爭至今最慘烈的戰役。(圖片來源:SERGEY SHEST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烏圍繞烏克蘭東部不起眼小鎮巴赫姆特(Bakhmut)的爭奪戰,成為俄烏戰爭至今最慘烈的戰役,目前似已進入最後關鍵時刻,俄軍正三面圍攻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烏軍會繼續死守巴赫姆特、不會撤退。

巴赫姆特戰況慘烈 俄烏為何部署大軍鏖戰

烏俄戰爭迄今已逾1年,綜合外媒3月8日報導,俄烏雙方圍繞烏克蘭東部重鎮巴赫穆特(Bakhmut)連日來,展開激烈爭奪,雙方死傷慘重,戰況慘烈到,前線士兵平均只有四個小時可以活命,烏克蘭前線居民已經開始放棄抵抗。近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明確指出「烏國土地寸土不讓」。

歷經七個月的戰役,烏克蘭東部小型工業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是否失守,這兩天很可能就是關鍵。巴赫姆特副市長馬欽柯說,當地只剩下數千位平民,他們住在地下避難處,沒有飲水、瓦斯或電力可用。

巴赫穆特周邊現在 85% 的地表植被和 70% 的建築物已經被炮火摧毀或者消除,因此傷亡人數極高,代價極其高昂的地面攻擊幾乎沒有可以依賴的地面掩體。四處都是佈滿砲彈彈坑,還有被剝光了枝葉樹皮的樹木。

軍事分析師MikeLyons指出,烏軍必須先決定還能承受多少傷亡,因為此刻雙方都在讓對方折損兵力。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3月9日表示,軍方有共識繼續保衛巴赫姆特。

巴赫姆特副市長馬欽柯(Oleksandr Marchenko)向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表示:「這座城市幾乎被摧毀了。沒有一棟建築物未受這場戰爭波及。」

據報,原本有大約七萬人的巴赫姆特,其中九成的人口已撤離家園,現在的巴赫姆特就跟廢墟沒兩樣,剩下的幾千位居民大多身上沒錢,不知道能往哪裡去。

巴赫姆特居民表示,「我只希望大家都能活下來,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一旦家園淪陷,未來的命運如何真的不敢想。

21世紀最殘酷戰役 前線兵僅4小時可活命

巴赫穆特的戰役被外界形容為21世紀持續最久的高烈度戰爭,也是俄烏衝突當中,持續最久、最殘酷血腥、最焦灼的一場戰役。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後不久,俄軍就開始砲擊巴赫穆特市,一直到今年3月,整整7個多月之久,俄軍一直對巴赫穆特戰線緊咬不放,烏軍也一直沒有放棄對這條戰線的防禦。這實際上類似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場條件和戰術方式下所進行的殘酷戰役。因此把巴赫穆特戰役描述為21世紀最血腥的戰役。

據報,巴赫姆特戰況已經激烈到,前線士兵平均只能活4個小時,烏俄雙方死傷慘重,而前線居民也快撐不住,能逃的都已經逃走,留下的民眾開始放棄抵抗,甚至願意接受俄羅斯統治。

英國情報顯示,俄軍準備對「布格列達爾」發動新攻勢,但烏軍持續用各種反裝甲飛彈抵抗,嚇的他們倉皇逃竄,俄軍坦克在盧甘斯克也吃了大虧。

如果巴赫姆特淪陷......

烏克蘭主要戰略目的是利用這場戰役削弱俄國軍力。一名西方官員直白地說:「由於俄羅斯戰術的緣故,巴赫姆特給了烏克蘭一個獨特機會,讓他們可以殺害許多俄羅斯人。」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消息人士估計,烏方在巴赫姆特每戰死1人,俄方就會有5人陣亡。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則透露,烏俄兩方在當地折損的軍人比例其實更高,為1比7。

如同俄羅斯一樣,烏克蘭也賦予巴赫姆特政治意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把巴赫姆特當作抵禦俄軍的象徵。

澤倫斯基去年12月訪問華府時,稱巴赫姆特是「我方士氣的堡壘」,並把一面從巴赫姆特取得的烏克蘭國旗贈給美國國會。他說:「巴赫姆特之戰將改變我們爭取獨立和自由的戰爭走向。」

如果巴赫姆特淪陷,俄羅斯將聲稱取得勝利,烏克蘭則會蒙受政治、象徵性的落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