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協與交易?韓正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圖)

發表:2023-03-10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接替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享正國級待遇。(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韓正接替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享正國級待遇。(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公布「選舉」結果,二十大卸任政治局常委的韓正全票「當選」中共國家副主席。有輿論評價稱,韓正隸屬於江澤民派系,習近平讓韓正當副主席旨在平衡黨內勢力。此前韓正貪腐醜聞被媒體曝光。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3月10日上午,韓正在中國全國人大選舉國家副主席的投票中,獲得2952張贊成票,全票當選。 

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上,排名第一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卸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職務。

2018年就有過王岐山辭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後以副主席的身份重回中共權力核心的先例。韓正預料將延續王岐山模式,或介入外事工作。

旅澳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曾透露,「本來確定了栗戰書當這個國家副主席。那現在由於他(習近平)在黨內這個威信是空前下降,面臨著這樣沈重的壓力。所以他現在只好通過把韓正提升成副主席,來緩解一下江澤民和主要是曾慶紅這個派系啊,對他的壓力,穩定一下黨內權力鬥爭的平衡。這就是這次臨時換將的一個原因。」

上海民間流傳著一個說法,叫「韓正不正」,韓正諸多貪腐醜聞不斷被曝光。

現年69歲的韓正是浙江慈谿人,在上海長大,在上海有超過40年的工作經歷,2003年至2012年任上海市長,官至正部級;2012年底至2017年,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官至副國級。2017年10月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後出任中共常務副總理。

坊間流傳韓正和落馬的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存在拉幫結私的關係;韓正曾動用行政經費、稅收,給處級以上的退休官員白送一套住宅(面積從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韓正任內的上海各級黨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員搞婚外情,韓正自己也養情人。他還在學歷上、高級職稱上弄虛作假。此外,韓正被曝在海外藏匿巨額資產。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指出,韓正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中共「上海幫」的重要成員之一。並披露,在韓正眼皮底下,上海「小紅樓」長期進行權、錢、色交易;韓正也是提拔落馬的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關鍵人物之一。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多次向中紀委舉報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與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貪腐行為。鄭恩寵曾宣稱:「韓正不倒,天理難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