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毛澤東 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圖)

發表:2023-03-10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3月5日,習近平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3年3月5日,習近平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確認了習近平進入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在3月10日召開的人大會議上,習近平全票「當選」中共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他的實際權力已經比肩毛澤東,不過外界並不看好習把持政權的安全性。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3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表決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並「選舉」國家主席、副主席等。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議上「當選」中共國家主席;同時全票「當選」國家中央軍委主席。

今次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77人,2,952人出席,25人缺席。由中共任命的2952名全國人大代表投了贊同票,反對派和棄權票均為零票。

在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表決中,有2,951票贊成,1票反對,獲得批准。

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打破慣例獲得中共總書記第三個任期。打破了中國領導人每十年移交一次權力的傳統。

法新社稱,習近平的連任使他成為共產中國任期最長的國家主席,這意味著如果沒有挑戰者出現,習近平可能會統治到七十大幾歲。

美聯社稱,大會沒有分發候選人名單,據信習近平和其他人沒有得反對票。 中國人大代表的投票表決選舉過程,在很大程度上,仍然籠罩在秘密之中。

如外界預料,在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議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三的趙樂際「當選」為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卸任常委的韓正「當選」中共國家副主席。曾被外界視為習近平親信的王岐山退出了中共領導人的行列。

習近平在兩會進一步加強了集權統治,然而中共政治、社會和文化正重歸復辟倒退的惡性輪迴,與此同時,他在國內面對的是經濟萎靡,民生凋敝、民怨沸騰的死局。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3月10日對大紀元表示,習第三次當選國家主席,屬於預料之中的事,「問題是,當前中共在國際上被西方孤立,國內經濟下滑,黨內人心渙散,而習仍想保黨。照現在的趨勢下去,習在這個任期內,中共很可能會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難或打擊。」

時事評論員王赫表示,習近平其實身陷困境,他的權力達到了最高峰,但是他的權威到了谷底,形成一個巨大的反差。

「他在二十大上把胡錦濤架走,可以讓團派全滅,可以讓整個政治局都是自己的人,但是他改變不了500個家庭控制中國經濟命脈的中共政體寡頭壟斷的性質,他也知道他所做的一切,就是代表中共的寡頭階層,他在前臺表演而已。如果習的統治真正危及到了這些壟斷寡頭的話,他們隨時也可能會拋棄習。」

毛澤東一死,他的妻子和侄子全部都被抓了,政策全部被否定,毛跟黨搞了一輩子,這麼大的權威,最後還不是落到淒涼境地?」

王赫認為,習已經感覺到自己的統治搖搖欲墜。他現在面臨兩種選擇,第一種選擇就是把中共的罪惡全部扛下來,第二種選擇就是拋棄中共。但他看來還想找出第三條路,這條路其實是不存在的。現在中共統治已經維持不下去,如果不拋棄黨,習就要把自己也搭進去。所以他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拋棄這個黨,但是已經負重難返,這種可能性越來越小。

「習唯一的生機,可能是當他意識到政權快要失控了,黨內反習勢力要把他推翻的時候,他才把這個桌子掀翻,把共產黨推掉,就像戈爾巴喬夫一樣。不過,現在即便習說要走民主道路,民主派的人也不再相信他。」王赫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