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天在看 中國總理有名無實(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03-10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李克強和習近平(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李克強在與國務院各部的幹部告別演講的視頻流傳網路。他的那句「人在做天在看」相當震撼。是什麼讓李克強說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話來呢?他這個人是什麼人,是習近平嗎?中國有句俗話叫做「頭頂三尺有神靈」,來警示人們做事,不可太壞太惡,否則要受到神的詛咒、懲罰。

李克強是中共歷史上最弱的一位總理,他的總理權利被習近平以各類小組組長的名義所代替,總理一職幾乎被架空。就是疫情暴發臨危受命的抗疫小組組長,不久也被習近平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所架空。十年來李克強可以說無所作為了十年,窩囊了十年,隱忍了十年,臨別之時終於爆出,「人在做,天在看」。

李克強本是安排為總書記的,結果臨陣被江、曾托出的習近平所替代。當然以李克強從政以來的表現,即使成為一把手,也好不到哪裡去,最多就是江、胡的樣子,不可能讓中國走向文明政治。作為出道比習早得多的總理,他本是有資格可以與習近平抗衡的,但他沒這樣的勇氣,以其私利與膽小讓習近平的淫威得寸進尺,終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們雖然不能說他與習近平同流合污,但中國弄到今天這個地步,是他向獨裁者讓步分不開的。其明哲保身我們僅從胡錦濤在二十大上被習近平拉出去,而不敢為他一言,可見其冷血。胡畢竟是有恩於李克強的,他曾是胡推出的接班人。二十大前有人炒作「習下李上」,看看李這樣一個窩囊相,怎麼可能,他不讓習拖出去,有個善終已屬萬幸。

李克強作為總理沒有作為,黯然離開政壇,那麼下一屆總理他的同姓李強能比他強嗎?當然不可能。李強不過是一個地方小官,靠習近平提拔出來的跟班,知識面與眼見都超不出一個縣級幹部。雖然他是習的親信,但習同樣不會給他比李克強更多的權力,只會少不會多。時下國務院機構改革,已知將公安、國安最重要最有權力的系統直屬黨中央可見一斑。總理一職在李克強手裡是「喪權辱國」,到了李強手裡是「有名無實」,實際上李強這個總理不過是一個給習近平辦理政務沒有決策權的負責人,是徒有虛名的總理。

我們常常把習近平比作朱元璋,明朝是一個不設宰相的政權。宰相一職被朱元璋所廢,皇帝集大權於一身,由皇帝直接統率六部。習近平雖然沒有廢除總理一職,但剝奪了總理的權力,比毛還厲害。毛澤東雖然一言九鼎,但實際政務還是讓周恩來去處理。到了習手裡則是強調黨政合一。最終走到李克強的「喪權辱國」,李強的有職無權。

時下有人炒作李強反對習近平的清零,主導放開。把李強打造成一個有主見,敢於與習近平力爭這樣一個人物。這個炒作與「習下李上」同出一轍。看看李強主政上海,清零期間把作為中國文明的天花板的上海搞得個鬼樣,就可見李強怎麼可能反對清零,要求放開呢。李強除出對習忠誠,一無是處,也無尺寸之功,這樣的炒作無非是要抬高李強而已。而抬高李強的目的不是貶習,而是抬高習近平。把習近平塑造成一個聽得進規勸,進諫的人。因此這個炒作很可能就是出自習近平本人。習治國搞經濟是個蠢貨,玩政治權術恐怕連毛都要佩服。

習近平大權獨攬,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大家都知道他的去處是煤山,吊在那棵歪脖子樹上。這也許是李克強的「人在做,天在看」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