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案警司鍾雅倫被翻舊賬 曾粗暴對待市民(組圖)

發表:2023-03-04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民翻舊賬,發現鍾雅倫在2019年反送中期間多次粗暴對待市民。(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有網民翻舊賬,發現鍾雅倫在2019年反送中期間多次粗暴對待市民。(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蔡天鳳案轟動全港,案件亦衍生出諸多話題,其中之一就是連續數日向公眾做案情簡報的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日前親共文人屈穎妍在專欄撰文誇獎鍾雅倫,不過有網民翻舊賬,發現鍾雅倫在2019年反送中期間多次粗暴對待市民。

蔡天鳳案件發生後,現年52歲的鍾雅倫多次代表警方召開案情簡報會,向公眾和傳媒交代案件進展。鍾亦帶領警員去墳場和堆填區搜尋蔡天鳳失踪殘骸。截至目前為止,死者軀幹和兩臂仍未見踪跡。

屈穎妍撰文形容鍾雅倫「滿眼紅絲、一臉疲憊」是「幾夜無眠的累」,被網友怒轟。(圖片來源:香港警方案情簡報截圖)
屈穎妍撰文形容鍾雅倫「滿眼紅絲、一臉疲憊」是「幾夜無眠的累」,被網友怒轟。(圖片來源:香港警方案情簡報截圖)

愛國文人屈穎妍本月2日在《文匯報》撰文讚揚鍾雅倫,形容他「滿眼紅絲、一臉疲憊」,這是「幾夜無眠的累」;並稱警方是一份「有的上班,沒的下班」的職業,而鍾雅倫的疲憊的臉孔「就是警隊近年最輝煌的公關戰績」。

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民怒轟,指涉案人被通緝8年才被捕,屈穎妍誇獎警方根本是顛倒黑白。近日網民繼續翻舊賬,將鍾雅倫在2019年反送中期間爆料對待市民的片段放上網,並羅列鍾過往劣跡:

一、聲稱自己沒有警員編號

香港軍裝警員在執行任務期間必須出示警員編號,方便市民監督和投訴;便衣警員則要出示委任狀。不過這項在香港執行數十年的規矩,在反送中期間被顛覆。警權被無限放大,警員為所欲為,包括拒絕佩戴及出示警員編號。

2019年9月28日鍾雅倫怒氣沖沖地警告候任區議員陳振哲(黑色西裝者)不要阻礙警方執法。(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2019年9月28日鍾雅倫怒氣沖沖地警告候任區議員陳振哲(黑色西裝者)不要阻礙警方執法。(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2019年9月28日,鍾雅倫在理工大學巴士站對巴士乘客進行截查期間,被大埔候任區議員陳振哲質問截查行動的法理依據,鍾怒氣沖沖地警告陳不要阻礙警方執法,否則會控告陳公眾地方行為不檢。陳不滿,向鍾索取警員編號,鍾拒絕,稱任對方投訴,「我姓鍾的,鍾雅倫,紅磡分區指揮官,行不行……」。

二、對市民使用黑社會術語

2019年10月7日,示威者為抗議林鄭月娥政府實施《禁蒙面法》,該法例要所有參加示威和集會的市民都不可以遮擋面孔。當晚過百名防暴警察在黃埔區驅散及拘捕示威者。負責帶隊的鍾雅倫向在場人士表示「你知我過嚟覆桌㗎,你知㗎,係咪?」

鍾所言的「覆桌」是黑社會用語,意思是「復仇」「搞大事件」和「秋後算帳」,一般來說作為執法人員,或者稍有文化教養的人都不會使用這一字眼。

三、拘捕使用粗言穢語的市民

2019年10月11日,在防暴警察行動期間,一名男子懷疑向鍾雅倫使用粗言穢語,鍾向其噴射胡椒噴霧,將其迫出馬路。鍾更激動地怒罵在場圍觀群眾,最後該男子被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拘捕。

四、被指對孕婦濫用武力

2019年11月12日,鍾雅倫在紅磡站通向理工大學的行人天橋截查市民,一名女子被截查時與鍾發生口角,鍾雅倫便向她噴射胡椒噴霧,並將其拘捕。

五、為警員坐在疑犯身上辯護

2019年12月4日早上,警方拘捕三名學生。其中一女警將女學生制服後,坐在學生的肩膀,被指使用過份武力。鍾雅倫在交代事件否認警方行使過份武力,批評市民不應單憑一張硬照作結論。

有香港市民對《看中國》表示,97前香港還有廉政公署,當時警民關係良好,警政清廉,皇家香港警隊還獲得Asia's Finest,即「亞洲最佳」的稱號。不過97以後,香港黑社會、警隊、廉政公署及所有紀律部隊都被歸為共產黨旗下,香港變成警匪一家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