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頭上一把刀 石榴裙下命難逃(圖)

發表:2023-03-04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色情
色字頭上一把刀,石榴裙下命難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句古老的諺語「色字頭上一把刀,石榴裙下命難逃」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美色就如同懸在頭頂的一把刀,隨時落下傷害人,而女子穿上石榴裙,令人砰然心動,拜倒裙下,朝思暮想,讓人毫無作為。

色是刮骨鋼刀

都說色字頭上一把刀,俗話說「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所以色字頭上的這把刀就是一把刮骨刀,刮骨刀是古時候的手術刀。

過去有刮骨療毒的傳說,比如三國演義中關羽中了箭毒,毒入骨髓,疼痛難忍,請來華佗為他刮骨療毒,於是華佗拿出一把刮骨鋼刀在關羽中毒的骨頭上來回刮動,直到把殘毒刮除。

刮骨療毒疼痛至極,但是關羽是大英雄,可以忍著痛苦吃肉喝酒談笑風聲,不過也可以從中看到刮骨鋼刀的厲害和恐怖。一把鋼刀在人的骨頭上來回刮磨,那種痛苦光是想想就能讓人不寒而慄。

石榴裙下命難逃

石榴裙是唐代最流行的一種女裙款式,採用的布料全部只染石榴紅這一種顏色。女子穿上石榴裙,遠遠走來,就像一朵紅顏的花,翩翩舞動,令人賞心悅目。傳說這種裙子是楊貴妃的最愛,為了投其所好,唐明皇在皇宮內種植了許多的石榴,經常陪貴妃飲酒賞花,以至於耽誤了朝政。

大臣們都認為是楊貴妃用美色迷惑了皇上,於是對她拒不行禮以示抗議,但是唐明皇卻覺得臣子們這樣做,讓貴妃受了委屈,乾脆下詔命令所有人,只要見到楊貴妃,就必須行跪拜之禮,否則按欺君論處。

從此以後,大臣們只要遠遠地看到一襲石榴裙的楊貴妃就紛紛拜倒在地,於是就留下了拜倒在石榴裙下的典故。但沒過多久,安史之亂爆發懸在唐明皇頭上的色字刀終於落下,不但丟了皇帝寶座,還讓他在憂鬱寡歡和病痛的糾纏中淒慘離世。

歷史帝王因色而亡

歷史上的商紂王、周幽王無一不是因色而亡,清朝的咸豐皇帝因為沈迷女色,只活了30歲,他的兒子同治皇帝更是流連於民間的煙花柳巷,年僅19歲暴斃而亡,據說在去世時已經全身潰爛。可見古人說色是刮骨鋼刀,絕非聳人聽聞,它刮的不但是骨,還是一個人的靈魂。

沈迷美色帶來身體和精神的雙重傷害

古人認為沈迷美色會給人帶來身體和精神的雙重傷害。從健康方面來看,沈迷美色會讓人縱慾過度精虧氣損,久而久之就容易病邪入體,同時色還會消磨人的精神和意志,一開始會讓人感到無比銷魂,但只要沈迷其中,最終就會讓人萎靡不振,精神恍惚,陷入真正的刮骨之痛。因此古人說色就如同一把刮骨的鋼刀,它可以削骨噬髓,侵蝕人的精氣神,最終讓人痛不欲生。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