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別養這5種花 再喜歡也要移出去(組圖)

發表:2023-02-28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鮮花 咖啡 筆記本
客廳別養5類花,再喜歡也要移出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會在家裡放置鮮花,特別是客廳,鮮豔又散發芳香。但是有些老人卻說這種做法不對,並用俗語鮮花屋中放,花旺人不旺」來證明,其實這句話並非迷信。有這5種花卉植物,別養在客廳,再喜歡也要移出去。

1、毒性的

一些花卉,顏色艷麗,也好養殖但它們毒性強的。比如含羞草、一品紅、夾竹桃這一類花卉植物

像這些花卉植物本身帶毒,如果說家裡面有小孩子,在不知道情況的時候將這些花朵採摘下來,放在嘴裡含著玩。後學會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嚴重的。

 

夾竹桃
夾竹桃帶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帶刺的

像玫瑰、月季這些帶刺的,修剪起來會比較麻煩。

還有像虎刺梅這樣的品種,其實也是在一點毒性的,而且虎刺梅枝條上面的一些刺更加尖銳,修剪的過程中是很容易傷到手的。

虎刺梅
虎刺梅,有刺也有毒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花味濃的

花香味道過於濃郁的品種,像梔子花,曼陀羅和香水茉莉這些品種。梔子花本身沒有太大的毒性,如果是在院子裡養到也是可以的。

但是像曼陀羅、香水茉莉這樣的品種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家裡面養這種花卉植物,長期聞這種味道,後期對人體產生的傷害也是蠻大的。時間久了之後,甚至還可能會出現一些幻覺情況,甚至於有噁心嘔吐,頭暈眼花這樣的症狀。

 曼陀罗
曼陀羅花香濃郁但能讓人產生幻覺。(圖片來源:Pixabay)

4、易生蟲的

有些花卉植物其實本身生命力是很強的,但是卻非常容易吸引蚊蟲,也不適合養在家裡客廳,會出現生蟲害病害的情況。

特別到了夏天的時候,會大批量的吸引一些蟲子,如果飛進臥室裡面就對人體造成傷害,後果將會更加嚴重,更加惡劣。

5、養殖難的

養殖難度大的花卉,在養殖的過程中需要經常去照看,然後耗費大量時間金錢的品種。比較典型的就是像君子蘭,開花的時候綜合效果確實很好,但養殖的難度和要求高。

君子蘭
君子蘭養殖的難度和要求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鮮花屋中放 花旺人不旺」並非迷信

「鮮花屋中放,花旺人不旺」這句關於鮮花的俗語,屬於一語雙關的範疇。老祖宗不建議家中擺放鮮花,主要是以下兩點原因。

1、風水方面

古人認為,室內擺件有時候會影響人的氣運,並由此衍生出「風水學」。有的花會給人帶來不好的運氣,尤其是花的繁盛和人的氣運成反比,因為植物的「旺」是陰性的,就會導致人的「不旺」。

2、光合作用

鮮花擺放在屋中,尤其到了夜晚,鮮花會和我們爭奪空氣中的氧氣。如果家裡不通風,那麼我們在睡眠的過程中就會感覺到缺氧,從而影響睡眠質量和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