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公安廳欠電費48萬被催繳 網民:地主家也沒餘糧(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27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 公安廳 欠電費
2021年9月28日,北京市內的電力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欠繳今年1月電費和歷史違約金48萬餘元,被當地供電催繳,該事件引爆網路,不少大陸網友直呼不敢相信是真的,「地主家也沒有餘糧了,可見三年封控對經濟的禍害之深」。

廣西公安廳欠電費及違約金48萬被催繳

據封面新聞報導,2月27日,疑似一份涉及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的《停電通知函》在網路流傳。文件提及,該廳2023年1月電費及歷史違約金合計48.39萬餘元,經多次催交仍未結清,供電單位將從2月27日起停止供電,「請該單位於27日前結清上述電費」。

27日上午,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客服熱線95598一名工作人員稱,南寧市新民路34號用戶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的用戶已有兩個月電費未結清,截至2月1日有40餘萬元電費未交,其中包括違約金,目前尚未停電。該員工也表示,不清楚網傳文件具體是什麼情況,會登記相關信息進行反饋。

27日12時許,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客服熱線員工表示,該用戶電費已結清,不會停電。廣西公安廳工作人員回應說,「已經處理完了,不會停電」。

南寧供電局催繳通知警示將停電 陸民:真是聞所未聞

網傳一則落款為「南寧供電局青秀供電分局」的紅頭文件顯示,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是該局依法供電的客戶,截止2023年2月24日,位於新民路34號的該單位2023年1月電費及歷史違約金合計48萬3848.85元,經多次催繳仍未結清,「將依照《電力供應與使用條例》第27條和第39條以及雙方供用電合同約定,在2月27日起對貴單位停止供電」。

南寧供電局 催繳電費文件
南寧供電局青秀供電分局催繳電費紅頭文件。(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頂端新聞報導,27日上午9時許,廣西公安廳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有電,還能正常上班。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客服人員表示,確實還有48萬餘元電費沒有交完,具體什麼時候停電要以現場工作為準。

27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客服人員主動回覆稱,目前查詢系統顯示,廣西公安廳已結清電費,沒有進行停電操作。

對此,微博帳戶「為有書香來」說,「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竟然欠電費,而且還讓供電部門在網上追討,真是聞所未聞。這樣的消息,很多人一眼看去都會以為假的,沒想到竟然是真的。公安廳是全額撥款單位,按說不會欠電費;既然欠了電費,說明上級的撥款沒有到位,如果不是公安廳明明有這筆錢不給,那就不怪公安廳。供電部門發了這樣的通知公告製造了輿情,公安廳可以據此向財政廳要錢,財政廳不能不給,這對公安廳和供電部門是一個皆大歡喜的事情。還有一件事要弄清楚,就是公安廳欠的電費是辦公用電還是干警的家庭用電?如果是家屬區欠的電費,那就要追究拖欠電費的相關人員責任了。」

網評翻車 「電霸敢問刀把子索要電費」

針對廣西公安廳欠電費被催繳事件網民評論如潮。有網民說,「地主家也沒有餘糧了,可見三年封控對經濟的禍害之深」「電霸敢問刀把子索要電費,算經濟賬的怎麼玩得過算政治賬的。」「財政估計連公務員工資都發不出來了!」「一個電力機關好大的膽子,居然敢對一個暴力機關進行挑釁!」

「估計每月浪費的電都夠普通家庭用幾年」「大水沖了龍王廟啊,土匪打了土匪窩…特麼的」「這其實是小問題了,組織一次對廣西供電從業人員的人嫖娼大檢查,電費就夠了」「應該公布用電明細,讓大家監督用電是否合理。」「人礦跳反可以鎮壓,體制內跳反怎麼辦呢?這次是供電局,如果黑皮也欠薪跳反呢?」

「這事其實不用過度解讀,自從反腐公安系統撈錢越來越難,財政撥的款都是有數的,能少花點局裡就能多分點,這點電費喝頓酒就能免了,他們肯定是領導層鬧彆扭了。包括交警系統,為了省電費市內的交通監控經常分片關閉。」「供電局局長過段時間嫖娼被抓!」

「還在強撐著維持看似恐怖高大的形象。實際上內部已經潰爛到難以為繼,船就要翻覆,所以才大踏步的想利用朝鮮模式續命,可惜人一旦見過了光明,便再也沒法於謊言中苟活」「以前流氓在深山,現在流氓在公安,這些個流氓土匪吃慣了霸王餐,電費不想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