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四天、不減薪」結果出爐:九成公司繼續推行(圖)

發表:2023-02-27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
「這不是要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工作,而是在給定的工作時間內產生更好的結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規模的「一週四天工作制」試驗結果近日出爐,92%參與的公司決定延長這個工作制度,並且不會給員工降薪。

據路透社的報導,去年6月到12月,有61家英國企業、共超過2,900名員工,進行了一項為期6個月的測試項目,即能否在不造成生產力損失的前提下,實行四天工作制,同時保證員工的工資不變。

有企業反饋,四天工作可以增加營收,並降低人員流動率和工作倦怠率。而員工們也覺得,因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得到改善,他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39%的員工表示壓力減少,40%的人睡眠質量更好,54%的員工表示更容易平衡工作和家庭責任。與上一年同期相比,試驗期間請病假的數量減少了約三分之二。還有一些數據顯示,每週工作四天使員工辭職的可能性也大幅減少。

發布了本次調查報告的「自主」機構(Autonomy)稱,截至目前,56家參與試驗的公司(佔92%)選擇繼續四天制工作安排,其中18家是永久改為四天工作制。不過,有3家機構決定暫停試行計畫,另外2家仍在考慮是否縮短工時。

據悉,本次試驗是由Autonomy、美國波士頓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以及分別位於紐西蘭和英國的「全球四天制」(4 Day Week Global)聯合進行的。試驗結果也得到了多名專家的認可。

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人力資源和薪酬服務提供商(Alight Solutions)的英國銷售營銷總監比弗(Marcus Beaver)說,「一週工作四天將員工減少員工對生活的倦怠!我們有證據表明,這具有切實的商業利益。」

他補充道,「很明顯,這不是要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工作,而是在給定的工作時間內產生更好的結果。」

負責該試驗的首席研究員、波士頓學院經濟學家和社會學家斯爾(Juliet Schor)認為,每週五天工作的規定不再適合現代職場的生活方式和承諾,尤其是對看護人員。

目前,調查結果被提交給國會議員,並敦促政界人士支持推行一週四天制工作。

去年12月,美國、愛爾蘭和澳大利亞等地公司也進行了類似的小規模試驗,來緩解員工的焦慮。

例如,美國的馬里蘭州通過稅收抵免激勵公司將工作時間改為每週工作4天,即在沒有任何減薪或福利損失的情況下,允許員工每週工作32小時,而非40小時。

當時的研究也顯示,公司收入和員工生產率都得到了同等程度的提高,缺勤率和人員流動率也有所下降。但這些試驗的規模較小,參與公司的數量只有英國試驗的大約一半,員工數量只有英國試驗的三分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