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之子狂言:全軍一半幹部我家提拔(圖)

發表:2023-02-2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網絡圖片)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曾發表全軍幹部一半由郭家提拔的狂言。大陸官媒網曾發文披露甘肅省原副省長虞海燕郭正鋼有利益交集,曝郭正鋼曾給後來因貪腐落馬的虞鼓勁壯膽說,「你不要怕,儘管幹,咱們有槍有權又有錢。」

郭正鋼公開為虞海燕壯膽

官媒網刊發於2018年1月19日的這篇文章援引蘭州官場人士披露,已落馬的甘肅省委常委虞海燕,當年在國企酒鋼集團任職時就很「長袖善舞」,不但結交那些與他仕途直接相關的高官,還結交了不少政壇中的達官貴人,其中就包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關鍵時刻報上這些人的名字,足夠起到嚇唬人的作用。

虞海燕曾在大型國企酒泉鋼鐵集團工作約20年,逐級晉升至總經理。2004年底從酒鋼總經理轉任甘肅省國資委主任,2007年虞海燕任天水市委書記;2011年5月任甘肅副省長;2012年10月任甘肅副省長、蘭州市委書記;2016年11月任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2017年1月11日落馬。

官媒網文章引述張掖市軍分區一名退役校官透露,郭正鋼在張掖市軍分區地皮生意上的買進賣出,既有虞海燕的影子,更有虞背後某些浙江商人的手筆。

嘉峪關市人社局一名退休官員曾透露說,大約1999年前後,郭正鋼到嘉峪關、敦煌一帶遊玩,時任酒鋼總經理助理的虞海燕「盡地主之誼」,招待得頗為盡心盡力,「大約就是那時候,兩人有了聯繫」。

酒鋼的一名退休官員則回憶稱,郭伯雄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有一次郭正鋼故地重遊,時任酒鋼董事長虞海燕組織了高規格接待,席間郭曾給虞鼓勁壯膽說,「你不要怕,儘管幹,咱們有槍有權又有錢。」

上述內容也曾出現在《東西南北》2017年第10期發表的《2017年「第一虎」虞海燕的甘肅往事》一文中。

郭家有槍有權更有人 郭正鋼曾發另一狂言

資料顯示,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曾任浙江舟山警備區政委、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正師職)和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副軍職)。

2014年7月10日,香港《明報》爆料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兒媳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已被中央軍委紀委帶走「協助調查」。但在這之後,郭正鋼在2015年1月仍然正常晉升少將並成為浙江省軍區黨委常委。

2015年2月上旬,海外盛傳再剛剛晉升少將軍銜46天的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同年3月初,軍方公布了14名軍級以上軍官涉貪腐「被查處」的消息,其中就包括郭正鋼,低調證實了外界有關其已被調查的消息。

2015年7月30日,郭正鋼的父親郭伯雄也正式獲宣布落馬。中共軍隊20多年來在江澤民派系把持之下,江退位後,其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江實質上成為軍隊幕後操控者,軍中貪腐日益深重。習近平上臺後,徐、郭二人已先後落馬,其中徐才厚未審先病死,郭伯雄落馬後2016年7月被判終身監禁。

郭徐二人在軍中聯手賣官的醜聞早已被曝光。其中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

官媒《中國新聞週刊》曾報導,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曾放出「全軍幹部一半以上將領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