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中共正在考慮援俄殺傷性武器(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26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解放軍
歐美國家近日頻頻披露中共支援俄羅斯殺傷性武器的可能性。(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德國、美國等歐美國家近日頻頻披露中共支援俄羅斯殺傷性武器的可能性。對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他們相當肯定中共正在考慮援俄殺傷性武器的事宜。

CIA局長:美方認定中共正在考慮援俄殺傷性武器

伯恩斯(William Burns)接受CBS訪問時指出,「我們相當肯定,中國(中共)領導層正在評估提供殺傷性裝備。但我們還沒看到最終的決定,也沒有證據顯示運送殺傷性武器這件事已經發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25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之初,便向中國(中共)提出支援無人機和彈藥的要求。中國(中共)領導層為了此事在過去數個月進行激烈辯論,來評估是否要提供俄軍高殺傷力武器。

對此,美總統拜登表示,還沒看到中國(中共)可能提供俄致命武器的跡象。但他警告,若是真的發生,美方將對任何協助武裝俄國的一方實施嚴厲制裁。

中美關係目前因為「間諜氣球風波」而惡化,美方曾尋求兩國防長通話,但遭中方拒絕,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月25日表示,他對中方拒絕接聽五角大樓電話一事感到憂慮。

美國防部2月7日稱,美方向中方請求舉行兩國防長通話遭拒絕,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月9日表示,鑑於美方這種不負責任的嚴重錯誤做法沒有為兩軍開展對話交流創造應有的氛圍,中方不接受美方關於兩國防長通話的提議。

美副卿:美方顯然有理由擔心此事

雖然中國(中共)迄今還未對俄羅斯提供任何「致命性援助」,但美國與西方各國仍擔憂中國可能有此企圖。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月23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強調,美國顯然有理由擔心此事。

雪蔓提到,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慕尼黑會面時,布林肯就非常直接地對王毅說,如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援助」,那麼中國在許多層面上就成為「共同交戰國」,將要為此面臨後果。

雪蔓表示,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選擇邁出這一步,這將會是個非常令人擔憂的時刻,習也會面臨一個非常重大的抉擇。

至於美國是否有看到中國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的證據,雪蔓回應指出,布林肯提出這方面的說法,是因為美方的確有這種擔憂,「美國顯然有理由擔心」。

德媒:中企將供俄國「自殺式無人機」 首批100架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2月23日報導披露,俄羅斯正與中國一間「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公司」洽談,希望該公司協助生產100架,「可攜帶35至50公斤彈頭」的自殺式無人機,預計將用於烏東戰線的推進。根據報導指出:該公司還計劃輸出零件與相關生產知識,也承諾協助俄羅斯興建廠房,自行量產自殺攻擊無人機。

《明鏡週刊》還指出:中國(中共)「早在去年」就有計劃向俄軍提供「更多實質支持」,供應規模遠大於先前已知。

在此之前,美、德與其他西方國家都曾警告中國「不要賣武器給俄羅斯」,並指出:一旦中國(中共)這麼做「將承擔嚴重後果」。

《明鏡週刊》報導指出,這間「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公司」,將為俄羅斯製造並測試100架ZT-180無人機的原型機,而且最快可以在四月交付。專家指出:這款無人機每架可攜帶35至50公斤彈頭,類似伊朗「見證者-136」(Shahed-136)自殺式無人機。

美國情報機構也發現,中國企業向俄方「提供烏克蘭前線的衛星圖像」,美國因此將「長沙天儀空間科技研究院」列入制裁清單。

德國情報人士表示:中共利用政府控制的進出口公司,將民用無人機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轉運到俄羅斯,供俄軍在烏克蘭進行偵察任務。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2月23日在電視訪談節目證實:已向中方代表明確表示「無法接受提供武器給俄羅斯」。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警告北京:如果提供莫斯科武器將是「踰越紅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也向美國《大西洋》雜誌表示:所謂「中國企業」向俄羅斯提供非致命性軍民兩用裝備,事實上等同於「中國正在提供」,因為中國企業任何舉動「都必須由國家批准」。

北約組織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22日表示:有「若干跡象」顯示中國可能正計劃就烏克蘭戰事,向俄羅斯提供軍援,他敦促中共不要違反國際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