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連花清瘟該何去何從」成熱門話題超4億人圍觀(組圖)

發表:2023-02-19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洛芬 退燒藥
一則關於「布洛芬連花清瘟該何去何從」的話題在微博掀起熱議。示意圖。(圖片來源:Hugo 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共去年底鬆綁防疫封控後,中國疫情全面肆虐,退燒藥更是一藥難求,許多民眾因害怕染疫,紛紛通過各種途徑購買布洛芬、連花清瘟等退燒藥。日前,一則關於「布洛芬連花清瘟該何去何從」的話題,在微博掀起討論,點擊人數超過4億人次。

2月18日,一篇題為<家裡的布洛芬連花清瘟該何去何從>的文章引起民間百姓討論,在微博上更是吸引超過4億人次關注。有網友分享了相關視頻,內容顯示大量未開封的布洛芬,連同其他藥物被人扔在樓下垃圾桶,保守估計有上百盒。另有網友曬出自己購買的1000片退燒藥,因到貨較晚,失去用途,如何處理成為難題。

熱搜 布洛芬
一則關於「布洛芬連花清瘟該何去何從」的話題在微博掀起熱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隨後,有關「上百盒布洛芬被扔垃圾桶」的話題,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年前退燒藥一藥難求,催生漲價亂象,更有人基於恐慌情緒大量囤藥」。也有網友認為「中國缺的不是藥品,而是德行」。​

另有人感慨表示,「從嚴格身份證備案管製到突然之間搶都搶不到就在一夜間。無數人傻眼了崩潰了,條件反射性地多買多囤的應激行為生而為人再正常不過了,背後的驅動是強烈的不安。對某個方向半個字的抱怨都不敢擠出嘴唇,對另一方向,而且是基本和自己同命運的那一大片方向卻清醒睿智如哲學天才的樣子,經典到了傳奇的地步。」

目前,連同此前多起類似事件,民間對「過期藥危害有多大」和「囤藥過多如何處理」等相關話題也展開討論。

《法治日報》報導,之前不少民眾囤藥過多,現在不知該如何處理手上放到過期也用不完的藥物。例如,家住上海的李辰在去年12月囤了各種藥品,包括布洛芬、頭孢、黃連上清片、感冒靈顆粒等,這些藥品在她的寫字桌上整整堆了兩層。

據李辰描述,這都是線上線下多番搶購來的,花了2000多元人民幣,她還曾發朋友圈炫耀。沒想到買完藥沒多久,大多數藥品都足量供應,隨時能買到。但如今,李辰懊惱說,她曾到藥店詢問能否回購,「價格好商量」。結果被告知,藥物售出概不退換,且回購藥物可能違法。

據報導,根據中國藥品管理法,個人藥品不但不能銷售給藥店,隨意轉賣給其他人也不行。藥店無法回購,又不能隨意轉賣,大多家庭的囤藥只能砸在手裡」直至過期。

2022年12月7日,中共當局在無預警、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宣布鬆綁3年來的極端防疫封控,隨後中國疫情如海嘯般瞬間蔓延全中國,導致確診和死亡人數暴增、醫療和殯葬系統崩潰。

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官方不但沒有對外做出合理解釋,隨之而來的更是退燒、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藥物短缺,許多民眾在寒風中排長隊都買不到藥,甚至有民眾為了讓子女退燒,購買獸用退燒藥,結果導致子女險些喪命。

「騰訊新聞」去年底披露,中國一款兒童退燒藥布洛芬混懸液「美林」在中國搶購一空後,有黃牛將「美林」喊到2000元人民幣一瓶。

中國 疫情 兒童 藥品
2022年底中國一款兒童退燒藥布洛芬混懸液「美林」被搶購一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中國青年報》也披露,原本一瓶在天津三甲醫院售價為13.17元人民幣的布洛芬混懸液,2023年出竟被賣到2500元甚至3000元人民幣以上的天價。

更令人不可置信的是,當時由於難購退燒藥,竟有昆明家長在網絡懸賞,願意出價1萬元人民幣,只為求一瓶布洛芬藥水。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底,大陸醫藥資訊媒體「賽柏藍」曾發文指出,有業內人士透露,其所在集團下屬幾個藥廠,包括部分供應商、倉庫都已被當地政府派專員接管,優先供應本地醫院及大型藥店。一家有四類藥生產的企業則披露,「一直以來,各地嚴控四類藥售賣,患者基本不會囤藥,藥企賣不出去貨,很多四類藥的企業、藥店在這一過程中出現資金鍊斷裂、倒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