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任務曝光 日媒揭習近平下令建「神秘部隊」(圖)

發表:2023-02-17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9日,習近平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圖片來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9日,習近平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圖片來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遭到美軍方擊落,導致原本緊張的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日本媒體人中澤克二撰文指,習近平命令中共軍隊建立「秘密戰略支援部隊」(SSF),這家神秘機構可能才是氣球事件的幕後黑手。

習近平下令建「秘密部隊」 間諜氣球幕後推手浮出

《日本經濟新聞》資深記者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2月16日撰文指,根據五角大樓向美國國會報告的文件指出,秘密戰略支援部隊創建於2015年,是中共軍隊重大整改的一部分,為戰區司令部級組織,旨在整合戰略太空、網路空間、電子、資訊、通信和心理戰任務和能力。

文章說,目前該部隊最重要的戰區在南海,SSF該部隊在那裡進行警告、偵查以及信息收集活動。

2021年初,美軍「羅斯福號」航母編隊及其護航艦艇在南中國海進行航行,在靠近中共在南海建立的軍事設施時,一個間諜氣球在美國航母打擊群的上方,收集有關美軍行動的情報。

「秘密戰略支援部隊」極為神秘,但在2016年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一篇報導中,讓外界窺見他們的使命範圍。該文稱,秘密戰略支援部隊是由三個具有不同職能的單位組成,包括網路戰部隊,防禦駭客攻擊;空間站不對,管轄偵察衛星和中國自己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以及破壞敵方雷達系統和通信的電子戰部隊。

中澤克二指出,在南卡羅來納州被美軍擊落的巨大偵察氣球,因配備了據信與攔截通訊有關的天線,暗示其與秘密戰略支援部隊有關。而氣球升起的海南島,也是中國重要衛星發射設施所在地。

秘密戰略支援部隊的雛形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當時兩名中共上校共同推出《超限戰》一書,文中提到動員政治、經濟、文化、意識形態和心理等社會各個層面,作為非軍事武器的想法,為戰略支援部隊奠定基礎。

美國五角大樓向國會提交的一份報告描述了中共的「戰略支援部隊」在輿論戰、心理戰和法律戰等「三戰」架構下執行的任務和工作。美國預計,在臺灣發生緊急狀況時,中共網路戰部隊將試圖發動心理戰行動,試圖影響臺灣的輿論。

近來有跡象顯示,該部隊正在擴大編製,透過網路招聘大學畢業生和具有高等教育背景的人才,以及高中和職業學校畢業生,從事與資訊技術相關的相對低階的工作。中澤克二表示,招聘過程出乎意料的開放,就像私人企業招聘年輕人才一般。而這支戰略支援部隊是「軍民融合」的象徵,也是習近平的指標性政策。

美官員:被擊落中國氣球原本要飛躍美國軍事基地

美國政府稱,2月4日,一架美國軍用飛機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擊落一個已飛越美國中部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海軍潛水員在大西洋打撈出了一些儀器殘骸。事實上,中國一支偵察氣球編隊已飛越了幾十個國家和幾大洲。

據美國之音2月16日報導,美國官員們現在認為2月4日被軍方擊落的中國偵察氣球原本要經過關島和夏威夷上空,但後來被風吹離了航線。關島和夏威夷是美國太平洋駐軍的主要軍事基地所在地。

《華盛頓郵報》2月14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軍方和情報部門觀察到這個氣球從海南島升空,並一直在追蹤其飛行航向。

中國間諜氣球在飛行過程中的明顯偏離是故意?還是意外?美國情報分析家們尚未得出結論。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氣球是用來偵察用的,它們最早很可能是針對在太平洋的美國軍事設施啟動的。

美官員們表示,中國間諜氣球越過美國領空是對美主權的侵犯,同時它在蒙大拿州的敏感核地點上空盤旋也不是偶然的。這裡存在著一種可能性,就算氣球是無意中被吹到美國本土上空,顯然北京決定抓住這一機會收集情報。

2月11日,美國將六家中國實體企業列入黑名單,作為反擊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的行動的一部分。

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制裁名單的六家公司分別:北京南江空天科技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東莞凌空遙感技術有限公司、銥格斯曼航空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銥格斯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廣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華爾街日報》2月17日報導稱,氣球事件揭示了中國的企業家、高校和軍方之間的相互加持。美國政府稱,這種實力的融合是一個間諜氣球計畫的基石。

《紐約時報》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中國間諜氣球在不恰當的時候飛入美國領空,以及在美國大陸上空被發現的重大錯誤表明中共軍方與政府其它部門之間缺乏協調。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所所長曾銳生(Steve Tsang)則對CNN表示,任何涉及美國領空的監視行動,「幾乎肯定」必須得到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最高領導層的批准。他認為,這次事件存在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完全誤判」;第二種是最高領導人未能瞭解整個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