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2年底人口733萬 同比跌0.9%(圖)

發表:2023-02-16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統計局數據顯示2022年年底香港人口為733萬,同比跌幅為0.9%,逾6萬人淨流出。圖為香港中環。(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統計局數據顯示2022年年底香港人口為733萬,同比跌幅為0.9%,逾6萬人淨流出。圖為香港中環。(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2月16日訊】香港政府統計局2月16日公佈最新數據,指2022年年底香港人口「臨時數字」為733萬,同比跌幅為0.9%,逾6萬人淨流出。政府發言人稱,疫情影響人才流入,隨著社會復常,人口跌幅將會收窄。

統計局今日(16日)發表的數字顯示,2022年年底的香港人口的臨時數字為7,333,200人。與2021年年底人口7,401,500人比,減少68,300人,跌幅為0.9%。

統計局表示,人口下跌由自然減少(即死亡多於出生)及本地居民淨移出(即移入少於移出)組成。2021年年底至2022年年底期間,死亡人數為62,100人,出生人數為32,500人,自然減少人數為29,500人。同期60,000香港居民的淨移出,21,200單程證持有人移入,錄得淨移出人數為38,800人。

2022年年底的總人口中,常住居民佔7,197,200人,而流動居民佔136,000人。2022年年中人口修訂數字為7,346,100人。常住居民的數字修訂為7,194,600人,流動居民的數字則修訂為151 500人。2021年年中至2022年年中的人口變動率亦修訂為-0.9%。

政府發言人指,自然減少(即死亡多於出生)在2022年有所擴大。香港的生育率一直在亞洲經濟體中屬於最低的地方之一。出生人數由2019年的52,900人大幅下跌至2022年的32,500人。另一方面,隨著人口高齡化的趨勢,加上2022年第五波疫情,死亡人數在同期由49,000人上升至62,100人。

對於人口跌幅,政府發言人表示,疫情影響了人才流入,尤其是那些持有短期工作簽證/進入許可的人士。留意到2022年下半年的人口跌幅較上半年有所收窄,反映香港人口流動已開始逐步復常。預期隨着社會復常,影響人才流入的有關因素會逐漸消散。、

政府發言人補充稱,淨遷移涵蓋香港居民以工作、讀書和移民等各種目的進出香港的流動,然而當中沒有細分的數字。香港居民在離境時無須向政府申報外遊目的。因此,政府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直接統計數字。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人口的流動性一直很高。過去10年,不包括單程證持有人的香港居民在大部分年份均錄得淨移出。

統計局每次發表最新的人口數字為「臨時數字」,修訂的數字會在其後的6個月公布。2022年年底人口的修訂數字將於2023年8月公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