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不用時 應該開門還是關門?(圖)

發表:2023-02-14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廁所 洗手間 衛生間 通風
衛生間是我們每天都要進出的地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衛生間是我們每天都要進出的地方。有的朋友在使用完衛生間之後,就會把門開著用來通風散氣;而有的朋友用完衛生間後,就會把衛生間的門給關上。那麼究竟哪一種做法才是正確的呢?

衛生間不使用時 開門還是關門?

大家知道,每次使用完衛生間後,衛生間裡面就會有一些異味。由於衛生間衛生間裡面比較潮濕,空間面積小,通風性通常比較差,如果開著門,那麼衛生間裡面的異味,就可以及時散發掉,讓衛生間裡面沒有異味。但是這樣做,衛生間的細菌和異味,就會蔓延到其它房間裡面,從而影響到室內的環境,以及室內的空氣質量。所以把門關起來,就可以隔離掉衛生間裡面的空氣蔓延。

衛生間的門長期關著,還有一個好處,因為衛生間也是一個比較隱私的地方,如果家裡來客人了,一眼就能夠看到衛生間裡面,這樣衛生間就會一目瞭然,把門關起來,就可以保護好衛生間的隱私。

因此小編建議大家:

衛生間不用時要關上門,開排氣扇通風,或者可以把窗戶打開,這樣不但能保持室內乾爽,還能避免濕氣和細菌入侵到室內。

小戶型的家庭也許會糾結,因為室內空間太小,不能設置分隔的淋浴間。此時不妨做個擋水浴帘,同樣能夠起到乾濕分離的效果,還能延長衛生間裡電器和櫥櫃的使用壽命。

另外,衛生間是日常進出較多的地方,如果我們不經意養成了小習慣,對身體健康可不好哦!

1、垃圾桶不帶蓋

垃圾桶因為收納了各種廢棄物,容易藏污納垢。而且,由於衛生間空間狹小又潮濕,情況會更嚴重,因此盡量要買帶蓋的垃圾桶並經常更換。

2、放除味劑

有些人喜歡在衛生間放置各種香型的除味劑,用來掩蓋異味,但這些香味都是化學合成物,所以長期吸收對身體不好。

要想除掉異味,可經常打開窗戶或排氣扇。

3、牙刷放在洗手池邊

洗手池一般都位在抽水馬桶旁邊,而抽水馬桶看起來潔白鋥亮,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乾淨。所以,記得要把牙刷放在離馬桶遠遠的空氣流通乾燥處,或放在衛生間帶門的櫥櫃裡。

最後再提醒大家,每次在我們給馬桶排水的時候,記得要蓋上馬桶蓋再沖水哦!因為衝下來的水壓比較大,會濺起水花,很容易把裡面的一些細菌,快速蔓延到空氣當中,蓋上馬桶蓋子沖水,就可以減少水花飛濺到空氣當中。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