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氣球內蒙古秘密升空 衛星圖鎖定發射場(組圖)

發表:2023-02-13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球 間諜
有外媒披露,中共間諜氣球從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美國指控中共間諜氣球飄洋過海執行情報任務,外界對其所知甚少。有外媒披露,氣球從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追蹤網站找到升空場的衞星圖位置,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以北138公里

美國《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舊金山衞星成像公司Planet Labs PBC提供衞星圖,經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鑑定認為是中共間諜氣球升空場所在地。阿根廷氣球追蹤數據庫StratoCat花12小時搜索後,2月4日發布該氣球升空場的衞星圖,該處在內蒙古荒蕪人煙的草原上,一塊八角形的巨型混凝土地,附近只有數幢建築物。具體位置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以北138公里。

谷歌 地圖 氣球
有外媒披露,中共間諜氣球從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圖片來源:谷歌地圖)谷歌 地圖 氣球
有外媒披露,中共間諜氣球從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翻查資料發現,中國科學院官網於2010年發布該院光電研究院研究員顧逸東一行曾赴內內蒙古農牧業科學院四子王旗基地考察高空氣球飛行基地項目,當時內蒙古農牧業科學院院長趙存發、黨委書記馮萬玉、副院長劉永誌等人也有陪同。

氣球 間諜
光電研究院研究員顧逸東一行赴內內蒙古農牧業科學院四子王旗基地考察高空氣球飛行基地項目。(圖片來源:中國科學院官網)

中國科學院旗下刊物還於2018年發布該院氣球飛行器中心與內蒙古農牧業科學院合作,2017年在四子王旗建立新高空氣球飛行試驗基地。顧逸東於2017年10月召開的第610次香山科學會議上透露,中科院臨近空間先導專項部署的青藏高原平流層—對流層交換探測、臨近空間與電離層耦合探測、臨近空間對太陽風暴響應探測等3項重要研究計劃,都將高空氣球作為主要探測工具。

中科院光電研究院氣球飛行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生則指出,「高空氣球是臨近空間科學實驗系統中必須具備的重要平台」。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出版的《解放軍報》於2021年底報導一篇文章說,「氣球平台或許也能像深海中的潛艇一樣,成為令人膽寒的隱蔽殺手。」

對於此次入侵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華爾街日報》認為其發射場就是「呼和浩特市以北138公里處的四子王旗」。

StratoCat編輯路易斯·帕切科(Luis E. Pacheco)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中方對外分享的氣球項目信息非常有限。

美國軍方2月4日派出戰機擊落中共間諜氣球並展開回收調查。據美國務院一名高官透露,美國政府已確定氣球具備偵監通信訊號功能。 10日下午,美國軍機又在阿拉斯加州上空擊落另一個不明物體,這與4日在美東外海擊落的氣球相距不到一週。不過,美方沒有透露氣球來自何處。

帕切科表示,在美國最近氣球事件前,StratoCat的狂熱用戶已提交了2022年在印度洋、菲律賓以及夏威夷附近上空發現的類似入侵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的照片。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Planet Labs的話稱,此次位於內蒙古的氣球升空場,設計類似美國太空總署(NASA)德州哥倫比亞科學氣球中心升空場。NASA稱高空氣球與美國軍方無關。

但根據公開信息、政府報告和外國行業分析人士,中共政府卻一直通過國有的研究機構和企業在研發和提升高空氣球領域。

也因此,美國2月10日宣布將6個與稍早侵入美國領空後遭擊落的中國偵察氣球有關的中國實體,列入出口黑名單,包括北京南江空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東莞凌空遙感科技有限公司、鷹門航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西鷹門航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由於美國企業禁止對被列入實體清單上的實體供貨,因此上述6家中企將更難取得美國的科技出口。中共官方與上述6家中企皆未就此置評。

據《華爾街日報》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600家與中共政府有關的實體和企業遭到美國的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