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不負愛與自由》 鄒幸彤未婚夫遭公安傳喚(圖)

發表:2023-02-10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內地維權作家野渡和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圖為內地維權作家野渡和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之未婚夫、內地維權作家野渡,僅因爲發表一篇憶述他與鄒幸彤在民運路途上相識、相戀的文章,竟然被廣州市黃浦區魚珠派出所傳喚。他感慨「專制容忍不了愛與自由」。

本名為吳楊偉的野渡,2月5日在《明報》刊登一篇題為《同場加映:不負愛與自由》的長文,憶述了兩人由相遇到相愛的歷程。

文章表示兩人早在2011年已相識,很多年後重遇,互生好感。「然而,兩人亦清醒地認識到,他們之間有難以跨越的鴻溝,要維繫兩人的感情,又係何等困難,所以兩人選擇了就此止步分手。

一年後,他們最終選擇了「不負這份愛」,勇敢面對「社會和愛的沉重」。但可惜,突然間「時代的大潮就撲面而來」,2021年,鄒幸彤被捕。

野渡透過公開信向對方求婚,以求婚向對方展示責任和承擔。而鄒幸彤就回信答應求婚,並表示如果對方已準備好,就會陪他瘋一次。

野渡形容「幸彤就是這樣的傻瓜」,只有傻瓜才會不考慮成敗得失﹐忠於內心堅守價值承受生命之重。

可惜鄒幸彤被捕入獄一年多了,一對準夫妻至今未能相聚。野渡也因撰文回憶二人戀愛史,踩到當局紅線,被大陸公安傳喚問話。

消息傳出後,有網民怒轟中共專制:什麼都要管,連寫文章寄託相思之苦都不行?!

也有網民讚嘆二人的愛情閃閃生輝,照亮黑暗的現實!超然物外,沒有東西可以阻隔!希望這對眷侶可以早日重聚!

還有眾多網民留下祝福:希望他們無論相隔多遠、分開多久,都能夠彼此心靈相通,互相扶持、早日聚首!

2021年七一前夕鄒幸彤再次被捕,在被羈押期間,收到了野渡的求婚請求,天性樂觀的鄒回應道:「如果你準備好了,我就陪你瘋一次吧!」

其後野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接到鄒幸彤回覆時,他剛好在青海王洛賓紀念館,聽著王洛賓名曲——《在遙遠的地方》(歌詞:「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受。

目前二人分隔兩地,野渡直言夫妻長相廝守是不可能的事情,他無法去香港,而鄒幸彤也無法去大陸。辦理結婚所需要的手續,成為兩人面臨的最大的考驗,除此之外,長期的兩地分居,還要看雙方的堅持。正如鄒幸彤所言,「我就陪你瘋一次吧!」

野渡還說,他和鄒幸彤都從事民主運動,兩人的命運也和國家捆綁在一起,如果中國可以成為一個民主、自由、憲政的國家,二人的愛情也會開花結果,否則則是國家的悲哀。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