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奇聞 陵州男子的兒子出生就會說話(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2-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拍 中國 風景 高山 天空 274166823
中原之地自古以來便有不計其數的神仙奇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譚叔皮的兒子呱呱墜地,令人意想不到地是他一出生就會說話,後來甚至能用走的追上奔馳中的馬兒,諸多事蹟在當地人眼中都感到不可思議,他卻在某天忽然下落不明。

陵州男子的兒子出生就會說話

唐朝開元末年時,陵州的譚叔皮的兒子出生了,他的名字叫譚宜,出生的那刻就注定了他不同平凡的人生。剛出生的譚宜已經會說話,他沒幾年就長到六尺高,能夠不吃不喝,光憑走路就趕上奔馳中的馬兒,外貌就是個連鬢鬍鬚的男子漢。不過在譚宜二十多歲時,卻在某一天不知去向,當時人們都感到非常驚訝,並覺得向來超乎常人的譚宜應該就是個神仙,譚宜的父母非常想念他,而許多鄉親合力為他建造一座廟宇,將其作為神仙來祭祀供奉。

時光飛逝,一晃又過了十年以上。某一天,譚宜忽然回到家中,他頭戴繡著雲霞圖樣的帽子,身穿羽毛製成的服飾,讓人看了都知道他是「神仙」。譚宜對父母說自己是仙官,無法在人世間停留太久。他理解父母親的思念,但他說人們不該為了他建造廟宇祭祀,往後可能會遭到妖魔鬼怪占為己有,怕到時會禍害居民,因此希望人們將廟宇拆除。離開前,譚宜透露在廟宇的地下其實埋藏許多黃金,他要人們在拆除的過程順便將黃金挖出來,將其分送給那些窮苦的居民,隨後飛向天空,再次消失無蹤。

後來,眾人依照譚宜的囑託,將廟宇拆除乾淨,確實在底下挖出大量黃金,多到大家都分得到。人們挖掘的地方當時湧現出一口泉水,水質非常地清澈,神奇地是即使遇到降雨也不會暴漲;即使遇到旱災也不會乾涸。這口泉水後來被人們稱為「譚子池」,據說在這裡祈禱往往都能夠得到靈驗的回饋,種種神奇的事蹟而又被稱為「天池」。

長生不老的乞丐

另一則故事中,曾經有個人叫藍采和,時常穿著破舊的藍色衣衫,只有一隻腳會穿靴子,另一隻光著腳丫子走路,在腰際上繫著有六塊黑色木製飾品的腰帶。夏季時,他會在衣服裡塞入棉絮,到了冬天就會跑到雪地躺下,會發出如同蒸氣般的霧氣。城市中,經常能看見藍采和拿出一副很大的拍板,像是酒醉一樣唱歌乞討,老人、小孩都會跟在一旁看戲。他看似瘋言瘋語的醉漢,但其實非常聰明,說話總是詼諧有趣,不論別人問甚麼問題,都能回得眾人捧腹大笑。

藍采和唱的踏歌多種,總是透露著超脫塵世的境界,許多人無法明白其中的含意。藉由乞討得到的錢,他會用繩子穿起來在地上拖行,即使中途脫線也不會回頭查看,有時遇見窮苦人家或酒家,就會把錢財送給他們。據說有人從小看著他長大,不過即使年事已高,他的容貌依然與當年相同,沒有受到歲月的侵擾。某一天,藍采和來到一間位於濠梁上的酒樓,他在酒醉中吟唱踏歌,隨後出現雲鶴笙簫的聲響,他就輕飄飄地進入雲中,緩緩地飄到天空消失無蹤。

(事據《仙傳拾遺》、《續神仙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