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待援 台灣政界民間愛心捐款湧入(圖)

發表:2023-02-09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界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圖片來源:Ugur Yildirim/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界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無數建築物毀損、倒塌,人員傷亡更是慘重。對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臺灣政界人士紛紛捐出一個月所得,盼能起到拋轉引玉的效果,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

總統赴辦事處弔唁

據中央社報導,土耳其強震統計至今已造成逾萬人死亡。蔡英文今天(9日)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駐臺北市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政府及人民向土耳其駐臺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達誠摯關心與慰問,隨後蔡英文在哀悼簽名簿寫下「土耳其朋友加油,在這艱難的時刻,臺灣與土耳其同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也表示,蔡英文及賴清德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盼能對土耳其當地災損傷亡盡一份心力,幫助盡速重建家園。此外,為協助土耳其震後救災、重建,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也將捐出一個月薪資。

報導稱,蔡英文8日與臺灣搜救隊視訊通話時即表示,當年臺灣發生921震災時,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臺協助,因此,這次土耳其發生重大災情,臺灣也立即派出搜救團隊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行動,政府也援助200萬美元賑災。也歡迎想捐款援助土耳其的民眾,可利用政府成立的捐款專戶,一起為土耳其及臺灣救援隊加油。

政界人士響應捐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稍早宣布,黨團將捐款五十萬元,希望盡棉薄之力,協助土耳其度過難關。

臺灣六都市長也紛紛捐款響應,臺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我們急需援手的時候,土耳其是率先抵達臺灣的國家之一,挺身進入災區,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只有患難才能顯真情。」她願以一個月薪資拋磚引玉,表達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

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發文表示,臺灣曾經歷過重大震災,感同身受。他將捐出一個月月薪,一起支援土耳其早日災後復原。

臺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將捐出一個月月薪,響應支援土耳其,盼大家能出錢出力,救人助人,一起為土耳其集氣及為臺灣搜救隊加油。

臺北市長蔣萬安在臉書表示,捐出一個月薪資,為土耳其震災募款略盡綿薄之力,助土耳其早度難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聯訪表示,新北市一定會全力協助金錢、物資,或盡個人之力幫助災民。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愛晶指出,侯友宜捐出一個月所得,希望幫助災民。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將捐出一個月薪水,表達對土耳其慰問之意,同時也指示副市長王明鉅與衛生局,協調盤點桃園市醫療資源,參考過去處理震災經驗,盤點對土耳其災區短中長期所需的資源,擬定完整的醫療支援計畫。

捐款方式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表示,民眾若有意願要捐款等,可多利用衛福部開設的捐款帳號。

陳建仁也提醒臺灣搜救隊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協助救災,要注意自身安全,內政部要持續提供相關後援,保持聯繫。

衛生福利部當前特別開放3個捐款帳戶帳號,期盼能募款捐贈給當地救災。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楊雅嵐7日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截至7日晚間17時為止,共收到729筆、1033萬餘元,其中最大筆50萬元為個人捐款。募得款項將統一跤由外交部援助使用,使用方式屆時將會對外公開。

國內可透過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僅能透過臨櫃匯款),或是透過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捐款聯絡電話為02-8590666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