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裝置露餡了 美召40國外交官簡報間諜氣球(圖)

發表:2023-02-09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日,美國蒙大拿州居民Chase Doak在蒙大拿州上空捕捉到的中共間諜氣球的照片。
2023年2月1日,美國蒙大拿州居民Chase Doak在蒙大拿州上空捕捉到的中共間諜氣球的照片。(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Chase Doak)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7日,美國高級官員和外交官對媒體透露,美方於華盛頓與北京舉行簡報會,向40個國家的外交官員針對1月底進入美國領空之中國間諜氣球一事來進行簡報,希望能夠與更多容易遭受到相關行動影響的國家來分享情報。據知情人士表示,美方宣稱氣球是由中國軍方所控制的,且從電力裝置就可以知道這並不只是一顆氣象氣球而已。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一名美國高官表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已經於6日在華府對40個外國使館之近150名外交人員來進行簡報;而且同一時間在北京,美國駐華大使館於6日和7日亦召集了外國外交官,以說明美國對於間諜氣球的調查結果。此則消息最先由《華盛頓郵報》報導的,不過美國國務院並沒有立即回應媒體。

該名官員表示,美國國務院也向世界各地之美國使團發送了關於氣球事件的相關資料,以利與盟友及夥伴分享。有一名參加討論的駐北京外交官說,美方在北京舉行的簡報會上,華府所提供的訊息指出,此顆飛越美國軍事基地之氣球,並不是中國當局所說的民用氣象科研飛艇,其實是一艘用於間諜活動之飛艇,且氣球是由中國軍方控制的。

另一位參加北京簡報會的外交官表示,他們聽取的報告指稱氣球上還裝有太陽能電板,這代表其所需之能量比氣象科研氣球還要更大,且飛行路徑並不符合自然風向;美國官員還說,氣球上更裝設了轉向用的舵與螺旋槳。

一名駐華亞洲防務外交官說,經過綜合美方簡報和我們自己對於這類氣球之理解,以及北京迄今還拒絕揭露擁有此類氣球的公司或者實體,我們非常難相信這是一顆民用的氣象氣球。據《華郵》報導,雖然分析人士暫不清楚「氣球艦隊」之規模,但一位美國官員則透露,其實,自2018年以來,中國已經進行了數十次任務,其使用的是一家中國私人企業所提供的技術。

北京致歉 中國氣球入侵哥斯達黎加領空

2月5日,哥斯達黎加民航局局長表示,當地官員在2月2日收到了有關一顆氣球在該國上空飛行的報告。其實哥倫比亞軍方於上週六就發表聲明稱,一天前於其境內看到了一個類似氣球的物體。

民航局長表示,當時就通知了飛機,但並未採取進一步行動。

據哥斯達黎加外交部一份簡短聲明中稱,北京政府已經承認其有一顆氣球飛越了哥斯達黎加,中國駐聖何塞大使館為此一事件道歉,還堅稱該氣球用在科學研究,主要為天氣研究。

根據該聲明,中國官員向哥斯達黎加官員表示,氣球的飛行路線偏離了原有的計劃,且其糾正錯誤的能力有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