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 里拉匯率跌至歷史新低 股市暴跌(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2-06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地震 匯率跌至歷史新低 股市暴跌
土耳其地震,里拉匯率跌至歷史新低。圖為美元和里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月6日4時17分,在土耳其發生7.8級地震。土耳其災害應急管理局測定的震級為7.4級,發生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第一次地震發生約10分鐘後,土耳其又發生了6.7級地震。地震造成1400多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導,地震發生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已與地方官員通話瞭解情況。

報導還稱,埃爾多安為所有受地震影響的土耳民眾祈願,並表示該國救災機構和其他部門正處於「警戒狀態」。

據法新社報導,埃爾多安還稱,「我們希望,我們能盡快共同挺過這場災難,把損失降到最低」。

一場大地震加劇了美元走強、地緣政治風險和該國意外的通脹數據帶來的壓力。

早盤交易中,土耳其里拉兌美元跌至18.85,隨後收復大部分失地。該國主要股票基準指數下跌多達4.6%,銀行股下跌超過5%,隨後收復部分跌幅,主要股指下跌3.4%-5%。

土耳其10年期政府債券的收益率升至10.2%,為近兩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據路透社報導,In Touch Capital Markets高級外匯分析師Piotr Matys表示:「土耳其南部地區遭受強烈地震的悲慘事件,是在最有可能在5月舉行的關鍵選舉之前增加不確定性的來源。」

伊斯坦布爾證券交易所在清晨宣布,暫時停止地震區幾家公司的股票交易,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名單上又增加了更多公司。

新興市場承受著更廣泛的壓力,在2月3日強勁的美國就業報告之後,發展中國家的貨幣和股票感受到了美元大幅上漲的痛苦,這表明美聯儲可能會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鷹派立場。

但是,土耳其正感受到額外的壓力。

多年來深受通貨膨脹率飆升和經濟崩潰困擾的土耳其人,可能會在5月前往總統和議會選舉的投票站--這可能是該國百年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選舉。

近年來,由於反覆出現的市場動盪,以及當局採取非正統的經濟和貨幣政策,包括在通脹飆升的情況下削減利率,許多國際投資者已經退出該國。

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最近再次升溫,有跡象表明,在華盛頓警告安卡拉向俄羅斯出口化學品、微晶元和其它產品後,美國將推動對俄羅斯實施更加強硬的制裁,這給土耳其市場帶來了壓力。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分析師Tatha Ghose表示,最近的通脹數據也引發了擔憂,並指出最新公布的1月份年度通脹率為57.68%,仍遠高於預期。

「土耳其CPI數據結果有點令人震驚,重新點燃了美元兌土耳其里拉的波動,而近幾個月來明顯沒有這種波動,」Ghose說,「外匯波動的新窗口可能即將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