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訪團晉見蔡英文 強調兩岸和平(圖)

發表:2023-02-06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總統蔡英文接見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與莫利納(Fabian Molina)對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接見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兼國會友臺小組,感謝瑞士對臺灣的支持。率領訪團的共同主席議員莫利納(Fabian Molina)表示,此行來訪關注台海安全議題,呼籲兩岸和平對話。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致詞指出,這幾年來臺灣與瑞士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臺灣議題在瑞士國會也逐漸受到重視,在場的議員在國會提出重要的友臺法案,呼籲增強臺灣的雙邊交流合作,並參加連署致函活動,支持臺灣於國際參與,感謝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蔡英文表示,臺灣跟瑞士為理念相近夥伴,不僅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也都是以外貿為導向的國家,在產業發展上有互補的優勢,期待兩國可以持續深化經貿關係,共同維護民主供應鏈的安全,並在各領域加強合作,共同對抗假訊息、強化網路安全等議題。

蔡英文說道,臺灣當前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線,會持續堅定維持區域和平穩定,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同時,呼籲民主陣線的朋友,一同深化夥伴關係,確保我們的生活方式。

據Newtalk新聞報導,莫利納議員回應說,俄烏戰爭的爆發是轉捩點,除了彰顯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世界秩序及和平基礎非常脆弱,由俄羅斯所發動的這場侵略也深深的影響著歐洲的人道狀況及全球經濟。他呼籲,全世界各國人民、領袖應要加強對話、尋求合作一起推動世界和平、民主及多邊主義。威權主義跟戰爭不能勝出。

莫利納指出,瑞士跟臺灣有非常多共通點,共享民主、人權及法治價值,同時也都有美麗高山、悠久的歷史傳統,此外也高度仰賴移民、研究、科技創新的社會,他說,「我們兩國都是缺乏天然資源,而我們兩個民主國家也非常努力,達到創新、務實,並在這基礎下,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滿足雙邊的利益。」

莫利納表示,瑞士的對外政策就是透過具體行動展望未來,國會指示瑞士政府在2021年一定要檢視還有哪些作為,可以跟臺灣加強商業、政治、科學、文化等雙邊關係,而這次的訪問就是要追蹤關係深化的具體成果。

莫利納最後提到,2023到2024年間,瑞士擔任聯合國安理會的非常任理事國,將肩負世界和平的重擔,在這責任跟精神之下於此時訪問臺灣,其中一大重點就是臺灣及中國存在的歧見,應該以和平對話來解決,此外一概不予接受。

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兼國會友臺小組共同主席議員瓦德(Nicolas Walder)也表示,臺灣是瑞士在亞洲第7大經濟夥伴,這樣的地位是不容忽視的,接下來還有很多契機可以深化交流,也將繼續要求其政府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比如簽署經濟夥伴協議,並運用瑞士的國際影響力,提倡臺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瓦德指出,現今國際法受到非常大的挑戰,俄羅斯及中共的作為已經影響全世界的穩定性,面對這些威脅我們有責任,並基於我們的戰略意義與理念相近國家有更緊密的關係,也就是共享民主自由及正義的國家,這些國家當然也包括臺灣,我們將運用所有契機呼籲強化雙邊關係,並支持臺灣維持民主體制。

外交部表示,訪團由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兼國會友臺小組共同主席莫利納議員與瓦德議員共同率領,成員另包括尼德格(Yves Nidegger)、阿堤契(Mustafa Atici)、以及波雪(Leonore Porchet)等3名跨黨派下議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