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轟警隊忠言逆耳 背後有陰謀?(圖)

發表:2023-02-05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4日「東網」再度發表文章批評警方忠言逆耳。(看中國合成圖片)
2月4日「東網」再度發表文章批評警方忠言逆耳。(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3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建制派媒體《東方日報》旗下「東網」近日發布一條力數警員失職的新聞短片,引發警方不滿,致函施壓。及後數日「東網」多番刊文怒轟警隊。2月4日「東網」再度發表文章批評警方忠言逆耳,「實話當偏頗」。事件引發網上熱議,不過有網友留言提醒香港市民背後或有大陰謀,事實是一切都在特首李家超掌控之內。

東網」在1月31日發布一段題為「男子漢無搏雞力 治安壞市民心驚」短片,嘲笑警員失職。影片發布後,警方致函「東網」指視頻內容偏頗,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2月1日「東網」反駁稱:短片如實反映社會現象,「東網」就此作出評論,旨在引起公眾關注及討論,強調傳媒擁有監察社會的「第四權」,這亦是傳媒的天職。之後數日「東網」不斷刊文反擊,力數警隊過往醜聞。

2月4日,「東網」發表題為「東方曾宣揚兩位一哥上場 警只愛唱好 實話當偏頗」的文章,表示東方作為本港第一大報業集團,「一直公正報道,不偏不倚,監察政府發揮第四權天職。不過,時事評論節目以幽默手法探討警方執法能力卻遭噤聲。」

文章強調東方報業一直支持香港警隊,前任和現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蕭澤頤上任時,東方均以全版大篇幅為其宣傳。文章透露,鄧炳強為答謝東方支持,親自致送防暴警公仔高舉「香港人人睇東方」旗仔的模型作為禮物;蕭澤頤則送上寫有「東方飛騰」的水晶紀念座。

對於警方日前致函施壓,文章批評警方倒行逆施,不僅將施壓信寄給東方,還將此信副本抄送予政府新聞處、香港報業評議會、香港報業公會,「製造寒蟬效應滅聲,甚至企圖將東方置諸死地。」文章最後感嘆,如今回看警方贈送的紀念品,實在是莫大的諷刺。

《東方》立場親共,過去一直發文阻擊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今次忽然調轉槍頭炮轟警隊,事件在香港討論區引發熱議,很多網友表示支持《東方》,指如果沒有《東方日報》行駛媒體監察權,大家不會知道原來香港警察這麼差。

也有網友質疑,在《國安法》的尚方寶劍之下,《東方》高調數臭警方,以政府角度看就是「製造矛盾、煽動仇恨」,會不會如其他傳媒般被控以煽動罪?有跟帖分析指,這可能是政府的大陰謀,劇本的一部份,事實上一切都在李家超掌控之內。

帖文指,建制派媒體一直都是小罵大幫忙,自從《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停運後,香港幾乎沒有反政府聲音,因此當局希望《東方》製造一些反對聲浪,讓西方社會誤以為香港還有新聞自由,但事實上,一切都是假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