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州胡人化鶴飛升 解決境內嚴重旱災(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2-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鶴 鶴 483121624
城市東方出現了數隻大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說幽州曾個久病在床的胡人,他讓兒子請來河橋那兒會占卜的老婦人後就下落不明,只見從房內飛出一隻白鶴與其他同伴消失在遠方的天際。

幽州胡人化鶴飛昇 解決境內嚴重旱災

唐朝大歷年間,相傳在幽州那兒有個胡人叫石巨,他平時就喜愛服用丹藥,後來卻不幸患病,日漸消瘦。長久的病痛折磨,讓石巨的外觀瘦弱不堪,然而他依然炯炯有神,意志力仍如往日那般堅忍不拔。某一天,石巨跟他的兒子說在河橋那裡有個會占卜的人,希望能委託那個人過來問事,他的兒子就出發尋找父親口中的人。過了一段時間,兒子獨自一人回來,在那裡沒找到甚麼會占卜的人,只有遇見一個年邁的老婦人,石巨立刻就說正是要找那個老婦人,他兒子便再次前往河橋,邀請那位老婦人跟自己回到家中。當時石巨待在主要房間中,他在一個紙隔裡面臥病在床,那個老婦人抵達後直接走到他所在的位置,並用微小的音量說話。這段時間,石巨的兒子待在門外想聽聽看兩人的對話,但自始至終都聽不見他們的談話內容,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後,老婦人才離開了石巨家。

幾天以後的某個早晨,天空忽然飛來一隻白鶴,牠像是有意來此一樣,不偏不倚地穿越房間架設的紙隔,來到了石巨的身邊,傳出一陣陣的鳥類和鳴聲,持續了一小段時間。後來這陣鳥鳴聲漸漸往空中移去,出現一隻白鶴飛向空中,這時石巨的兒子入房察看父親的狀況,卻只看見空蕩蕩的室內,四處都不見他的身影。驚覺情況不對勁的兒子趕緊追向飛走的白鶴,一路來到城市東方的一處大土堆,那裡有數十隻身型巨大的白鶴,一隻接一隻地往天際飛去,漸漸地隱沒於遠方的天空。

當時的長史李懷仙聽聞這件人類化為白鶴升天的奇事,立刻就派人將石巨的兒子找來,石巨的兒子也鉅細靡遺地照實回答,但李懷仙卻絲毫不信,甚至出言威嚇,他說:「這都是怪誕虛妄的事情,若你父親真的得道成仙,那麼我們境內發生大旱,他就應該要降雨給我們,如果天空不下雨就殺了你。」石巨的兒子回家後開始燒香對上天報告此事,李懷仙讓參軍帶著酒餚來到石巨家的宅院,他們在那兒進行祭祀儀式。

舉辦儀式的當天,天空神奇地降下傾盆大雨,充沛的雨勢滋潤大地,包含李懷仙在內的眾人都看見了這次的奇蹟,於是在石巨家建設廟宇,往後的日子都會依照時間為其祭祀,紀念這名不可思議的奇人。

(事據《廣異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