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證實中共駐紐約警務站已關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2-01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唐人街
紐約唐人街(免费图片 Bryan Ledgard/CC BY 2.0)

【看中國2023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媒《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1月30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向該媒體證實,中共設在紐約曼哈頓的一間海外警務站已關閉。

目前尚不清楚該電臺究竟何時或在何種情況下關閉。「聯邦調查局(FBI)已經證實,與福州有關的紐約『海外派出所』已經關閉,」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回應《國家評論》的質詢時寫道。

總部位於西班牙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報告,中共在21國設立上百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大部分在歐洲,意在騷擾和監控中國僑民及異議人士。「保護衛士」的報告指出,這些警務站多設在華人聚集的親共僑團內,有的設在中餐館。

近幾個月來,對紐約海外警務站的監督引起了聯邦執法部門和國會的關注。

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11月的一次聽證會上,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將中共在海外開設警務站的決定描述為「令人發指」。雷還提到「我們正在調查的可能涉及國務院方面的問題」這一事實。本月稍早,《紐約時報》報導稱,作為聯邦檢察官在布魯克林進行的刑事調查的一部分,聯邦調查局反情報官員突襲了曼哈頓華埠的中共警務所,並沒收了相關文件。

1月19日,《國家評論》記者去探訪該站所在的地點,發現在親共僑社長樂公會的一棟大樓里的辦公室有四個人。一名男子聲稱對FBI的突襲和警察局一無所知,而另一名男子則說他不會說英語。

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沃爾茲(Mike Waltz)和甘拉爾(Mike Gallagher)等人去年底致函國務院等機構,詢問了美國政府對中共海外警務站的回應。國務院在1月11日回覆《國家評論》就該信函的質詢時透露,曼哈頓警務站從未受到邀請,也從未向任何人發放簽證,並透露該站已經關閉。

國務院發言人沒有回答曼哈頓警務站關閉時間等問題,但也告訴《國家評論》,「我們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並且正在與美國的盟友合作,打擊北京的跨國鎮壓。

眾議員班克斯批評拜登政府,與該警務站有關的中共黨員一開始就不應該被允許進入美國。

保護衛士的哈斯(Laura Harth)感謝美國當局「為有效打擊中共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的長臂警務行動而不斷加強的努力。」她還敦促中共跨國鎮壓的受害者應利用FBI舉報熱線來幫助自己和潛在受害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本月稍早曾發布臉書中文廣告呼籲在美華裔舉報中共跨國鎮壓刑事案件。FBI表示,「跨國鎮壓」是一種犯罪行為,指的是外國政府為跟蹤、恐嚇或攻擊美國民眾而採取的行動。活動人士、持不同政見者、記者、政治反對派以及少數族裔或宗教團體成員是主要目標。

新成立的眾議院抗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表示,海外警務站不僅涉及跨國脅迫,也是一個基本主權問題。他表示,該委員會將採取行動揭露這一威脅,並更好地捍衛美國居民免受中共的跨國鎮壓。

保護衛士確定中共在美國至少設立了三個海外警務站,一個在紐約,一個在洛杉磯,第三個地點不確定。

「保護衛士」發現,北京當局聲稱從2021年4月到2022年7月,有23萬中國公民涉嫌「欺詐和電信詐騙」被成功「勸返」中國,在中國面臨刑事訴訟;這個數字的增長與「海外110」的發展同步。

「保障衛士」的報告指出,中共「海外110」行動,使用不正規的手段去針對海外華人或是他們在中國的家屬,無論目標是異議人士、貪腐官員還是非重點目標的嫌疑人;中共當局的這些行動「避開了官方的雙邊警務和司法合作,違反了國際法治,並可能侵犯了參與建立平行警務機制的第三國的領土完整,使用了非法手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