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新年頻武嚇台灣 專家:適得其反(圖)

發表:2023-01-27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
中共軍機新年期間持續擾台。(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加劇對臺軍事恫嚇,國防部統計,去年共機擾臺防空識別區(ADIZ)高達1738架次。不過專家警告,共軍升高對臺恫嚇恐導致反效果。

黃曆新年過年期間,中共持續派遣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指出,統計自26日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7架次,其中2架次進入西南空域,分別為BZK-005無人機、運8反潛機各1架次;另偵獲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國防部統計,自美國去年底核准增加對臺軍事援助以來,共軍出動逾400架次軍機及80艘艦艇騷擾臺灣周遭海空域。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北京軍事科學「遠望智庫」研究員周晨鳴表示,北京意圖藉由軍事威嚇,以阻止臺灣仰仗美國的軍事援助。但臺灣軍事專家亓樂義指出,北京對臺施壓恫嚇,臺灣民眾將更加支持臺美緊密的軍事合作,美國挺臺的承諾也已轉化為實際行動。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助臺防務現代化,以制止共軍的對臺野心。

美國陸軍戰爭大學(U.S.Army War College,USAWC)日前於臉書披露臺灣軍官參訪美國賓州農業展的圖文,USAWC雖然沒有說明圖中軍官的身份,不過臺灣媒體報導稱,他是臺灣的步兵中校。

USAWC還透露,預計8月展開的國際班計畫將培訓76名高階軍官,這些軍官來自73國及地區,包括烏克蘭、臺灣與越南等地。

亓樂義表示,北京不斷升高對臺恫赫,導致臺灣民眾對北京越來越厭惡,多數臺灣民眾把兩岸之間視為兩個不同國家的關係。

另外,面對北京不放棄武力犯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去年12月27日宣布將臺灣義務役役期從原本的四個月延長至一年。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李哲全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臺灣國防確實要加強,『沒有國哪有家』這是很基本道理」,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也是跟中共宣示,臺灣人都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共軍不要輕易地想要跨越台海來侵佔臺灣。

李哲全指出,打臺灣要付出很大代價,共軍付出代價有多高,就看臺灣國軍的準備。如果越多年輕人願意去服役,而且臺灣大部分人也贊成義務役延長至1年,所以臺灣軍事訓練越紮實,國軍軍備、戰略及戰術越精熟,共軍要付出的成本就越高,當然美國也會協助臺灣,更讓共軍不敢輕易攻臺。

軍事評論員黃澎孝則在臉書發文說,自1958年「823炮戰」迄今,兩岸已有64年沒有因為軍事衝突而導致臺軍的傷亡,是因為美國在「823炮戰」中,不但提供臺軍火力最強的八英吋大炮,甚至於還把戰術型核武器部署到臺南空軍基地,充分展現了美國捍衛臺灣的堅強決心,讓中共從此不敢輕舉妄動。

黃澎孝指出,就是因為臺美緊密的軍事合作,以及臺美的武器裝備和火力戰力,足以嚇阻北京的侵臺野心,所以才會有臺灣六十幾年來的安全保障。「歷史告訴我們:當國軍與美軍同在一個陣營中,臺灣的子弟兵基本安全無虞。反之,臺軍如果聽信中共和親共統媒的妖言惑眾,而放下武器投共的話,反而才真會淪為中共『抗美保中』的炮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