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大學2教授亡 一位年僅48死因僅2字引聯想(圖)

發表:2023-01-27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大學 副教授
大年初二寧波大學僅48歲的副教授賈慶軍和83歲教授賀聖謨去世。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7日訊】2023年中國新年之際,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全面爆發,大批中國名人去世。大年初二寧波大學傳出兩則噩耗,該校人文與傳媒學院年僅48歲的副教授賈慶軍和83歲教授賀聖謨突然去世,引發社會關注。

1月25日大年初四,大陸媒體報導稱浙江寧波大學副教授賈慶軍去世,年僅48歲。消息曝光後,眾多大陸媒體轉載報導,引發民間熱議。

據此前爆料,賈慶軍於1月23日去世。許多網友對其死因充滿著疑惑和好奇。不少人推測,賈慶軍很可能是感染武肺病毒去世。也有網友認為,48歲的賈慶軍還很年輕,應該沒有什麼基礎病,即使感染病毒,也不至於喪命。

就在網絡針對賈慶軍的死因議論紛紛之時,寧波大學人文與傳媒學院於1月23日發布訃告,公布賈慶軍死訊,並證實他是於1月23日15時去世

針對校方為賈慶軍發布的訃告,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博士觀察」的文章認為,有兩個細節值得揣摩。首先針對賈慶軍的死因問題,訃告只有「因病」兩個字,稱賈慶軍是因病醫治無效而去世,至於究竟身患什麼疾病、具體搶救過程等細節信息,訃告均未提及。

第二個細節是去世地點。訃告稱,賈慶軍是在河北省保定市望都縣去世。雖然訃告未說明賈為什麼不是在浙江寧波去世,但細心網友發現,賈慶軍是河北望都縣人,因此有網友推測賈慶軍很可能是過年回家,在老家突然去世。

有網友指出,在當前這個敏感的特殊時期,知名人士突然紛紛離去很容易被公眾理解為因感染病毒所致。因此,校方發布訃告時完全有必要也有責任說清楚死因,即使真的是因為感染病毒去世,大家也能坦然接受。相反,如果不是因為感染流行病毒而去世,但卻刻意瞞著不說,反倒容易引發人們猜測和聯想,這才是最糟糕、最可怕的。

不少網友不滿說道,「又是新冠」、「人生,人生,苦樂年華啊」、「百姓的生命大於天,那些專家們怎麼不出聲了?都到哪裡去了?」、「死因都不能公佈?」、「真相到底在那裡?」

公開信息顯示,賈慶軍1975年出生於河北望都,歷史學博士,曾先後就讀於河北師範大學歷史系、陝西師範大學歷史系、南開大學歷史學院美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生前任寧波大學人文與傳媒學院副教授。

此外,在同一天去世是還有該校教授賀聖謨。據寧波大學人文與傳媒學院訃告顯示,「賀聖謨2023年1月23日19時30分於寧波家中逝世,享年83歲。」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