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國務院法制局局長、黨組書記孫琬鐘去世(圖)

發表:2023-01-21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染疫不治原因,近期中國死亡人數高出同期多倍,火葬場和殯儀館不堪重負。圖為2022年12月22日,中國北京的一個火葬場外,很多靈車在排長隊等待。(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因為染疫不治原因,近期中國死亡人數高出同期多倍,火葬場和殯儀館不堪重負。圖為2022年12月22日,中國北京的一個火葬場外,很多靈車在排長隊等待。(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1日訊】自從本次疫情海嘯爆發以來,大批中共官員去世。近日,又有多名高官先後病亡,包括原中共副部長級官員孫琬鐘、原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副部長張祥、原國家計委副主任陳光健,以及原文化部副部長仲秋元等人。

原國務院法制局局長孫琬鐘去世

據新華社1月20日消息,原中共國務院法制局局長、黨組書記孫琬鐘(副部長級),因病於2023年1月1日在北京去世。

孫琬鐘1930年生於河北懷來。195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53年1月起先後任司法部副部長秘書,上海市委辦公廳秘書,最高法院院長秘書等。1969年被下放「五七」干校勞動改造。

1972年起,孫琬鐘先後任最高法院院長辦公室主任、民事審判庭庭長等。1982年起先後任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審判庭庭長、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等。1987年任國務院法制局局長。1991年至2003年先後任中國法學會副會長等。2004年離休。

自從本次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官員、專家學者及親屬密集去世。這些高層官員擁有普通百姓沒有的醫療特權,可以常年入住專業病房,享受優質醫護以及世界上最先進藥物。外界注意到,這些人多數是共產黨員或為暴政站臺的擁共者。

原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副部長張祥去世

據澎湃新聞1月20日報導,中共原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張祥,因病於2022年11月26日在上海去世。

張祥1941年生於上海,198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至1998年先後任機械部上海工業自動化儀錶研究所工程師,上海市對外經濟貿易委員會主任助理、副主任,上海國際(美洲)集團公司副董事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財貿組正局級幹部。1998年4月至2002年1月任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副部長。

原國家計委副主任陳光健去世

中共原國家計畫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陳光健,因病於2022年12月30日在北京逝世。

陳光健1928年生於湖南長沙,195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50年至1952年先後任阜新礦務局平安礦採煤專責工程師,東北工業部計畫處技術員等。1952年至1978年先後任國家計畫委員會(簡稱「國家計委」)燃料局副處長,計畫組燃動小組工程師、副組長等。

1978年至1988年,陳光健先後任國家計委基建綜合計畫局副局長,固定資產投資綜合計畫局局長,國家計委委員等。1988年至1991年任國家計委副主任、黨組成員。1988年至1992年兼任國務院清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主任。1991年7月至1998年2月任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董事長。2003年離休。

原文化部副部長仲秋元去世

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長仲秋元,因病於2022年12月28日在北京去世。

仲秋元1920年生於江蘇蘇州,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9年起任新華書店總店圖書發行部主任等。1954年起先後任文化部計畫財務司副司長、辦公廳副主任等。文革中被下放「五七」干校勞動改造。1973年起先後任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文化部教育司副司長等。1981年至1986年任文化部副部長。2001年離休。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