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中的大禮 從無所事事到皇帝欽點任職(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1-2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 建築 街道 103807306
人生路上的際遇已在冥冥之中安排妥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民出生的趙璟官路上受到多人幫助,隨著關鍵預言的出現,他從無所事事的居家族,搖身一變成為皇帝欽點的官員。

從無所事事到皇帝欽點任職

唐朝時期,曾經有兩名丞相都是吉州出身,分別是趙璟與盧邁,當地的百姓將他們稱為趙七與盧三,其中趙璟的任官之路玄而又玄,彷彿冥冥之中已經注定。據說趙璟能從一介平民走到位處高位的官職,與他是姚曠女婿的身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姚曠憑藉關係,讓趙璟的官路一路邁進,受到許多人的幫助。

最初,趙璟被獨孤問俗安排成為湖南判官,後來又因多次他人的推薦,進而升到監察的位置。隨著新任潭州郡守蕭復接替獨孤問俗的位置,又有其他人向其推薦趙璟,這時蕭復決定將其留任為判官,後來升為侍御史,等到蕭復成為宰相,進入朝廷任官後,趙璟則負責留守的職務,並持續做出優秀的政績,優良的名聲甚至傳入唐德宗的耳裡,便讓他兼任中丞,成為湖南廉訪使。

之後李泌成為丞相,由李元素承接趙璟在湖南留守的職務,當時的皇帝就將趙璟調回京城,使其能夠悠閒地居住於此地。即使生活在繁華的都市中,趙璟依然不改那喜好安靜的偏好,整日都待在家裡足不出戶,不過卻有一個訪客經常來串門子,此人正是丞相李泌的表弟——李元素。

某次的見面結束時,趙璟與李元素在青龍寺離別,趙璟在分開前問:「我趙璟也應該要有個職位,雖然總是在家無所事事,不過我從不敢怨天尤人,現在種種狀況都不是偶然,全部都是必然……。」隨即輕聲細語地偷問李元素自己今年的命運。李元素回答:「依據你今年的命相,應該會出現一個大富大貴的人!」這時李元素仍因為自負的心態,依舊沒有告知趙璟自己與李泌的關係。

某一天,唐德宗忽然想到趙璟,認為趙璟或許還待在家中,於是將他召來問答,最後讓趙璟出任給事中一職。這時剛好有需要出訪鄰國的任務,當時趙璟被推薦身任團隊中的副使,右丞相的位置卻在不久後空了出來,等待候選人的人選出來。這時唐德宗認為趙璟能夠出任這份官職,於是馬上派人追外出的趙璟,並任命其成為右丞相。

時光飛逝,幾個月的時間度過,趙璟被改任為尚書左丞平章事,最後在這個位置上待了五年,最終於位置上身故。當年李元素所說的大富大貴知人,貌似正是唐德宗,也確實使他以平民的出身走到丞相這個位置上。

(事據《嘉話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