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返鄉過年沿路家家哭 深圳高掛白燈籠民嘆應景(視頻/圖)

發表:2023-01-21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新年 返鄉 過年
中國2023年傳統新年之際,大陸民眾卻幾乎家家在辦喪事。示意圖。(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2023年傳統新年之際,外地工作學習的民眾陸續打包返鄉回家過年,然而,大陸民眾回家途中看到的不是張燈結綵喜迎新年,而是整條路上都在辦喪事,詭譎氛圍令人心情沈重。另外,深圳一家大型商場稍早做掛起大量白色燈籠,引來民眾圍觀並嘆說,新年前幾乎家家辦喪事,確實應景。

四川網友返鄉過年 沿路家家辦喪事

有四川網友20日發出消息稱,原本應該喜迎新年,結果近日返鄉時沿路家家戶戶都在辦喪事,與即將過年的喜慶氣氛差異甚大。這也與中共官方宣傳的所謂新年「正能量」形成鮮明對比。

 

 

也有不少視頻顯示,目前疫情快速在中國大陸蔓延,特別是醫療匱乏的農村,成批成批的老人不幸離世。

一位中國網友在微博發帖稱,「前幾天老爺也是這麼走的,最後呼吸衰竭意識不清幾小時就走了…」。其他網友也跟帖說「我奶奶前天剛走,也是因為這個」、「爺爺平安夜走的,從發病到走不到24小時」。

中國 疫情 死亡
中國各地大批民眾染疫死亡。(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前,前央視主持人樊登也在社交平台上說,自己的父親因「沉默性缺氧」,變成大白肺的消息。詭異的是,他將父親送往醫院時,其父病情非常凶險,但卻沒有感到不舒服,除了有點犯迷糊。

還有網友指出,「聽親戚說農村一家沒落下,老人走了一堆。工廠裡面300人一起陽,2個重症白肺,其他各種不舒服,高燒潰瘍的一堆。這還是年輕人的重症比例。以後就算一年兩次,都夠折騰人的了」。「農村里因新冠死的人,都說是白肺死的。」

另有人指出1月13日「我姑父走了,在農村的養老院」。「這些天,說老家那邊幾乎每天都有老人走了,還有住在醫院。」

中國 疫情 死亡
中國各地大批民眾染疫死亡。(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於中國大陸在新年前各地的染疫慘況,一些網友批評說,「以後要不要連喪事都不准辦,理由:散播社會陰暗面」、「大陸人民的基本權利、知情權被剝奪了」。更有人不滿政府對基本人權的無視,發貼說「要過年了,剛好喪事喜辦,很黨性」等。

深圳大型商場掛白燈籠慶新年 網友點贊

稍早深圳福田商場星河COCOPARK掛起大量白底黑字的白燈籠,引起民眾圍觀。對此,有大陸民眾感嘆,如今新年幾乎家家有喪事要辦,確實很應景。

深圳 商場
中國民間見商場掛起白色燈籠。(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紅色燈籠是當代中國及華人在節慶期間裝飾的燈籠,亦是中國的象徵,在中國大陸甚至帶有某種特定的政治含義。大紅燈籠起源於北京天安門城樓在1949年中共建政大典及以後所懸掛的八盞大紅燈籠。 《法制晚報》2014年曾報導,每逢重大節日、重要會議和重要慶典活動時,天安門城樓上都要懸掛8盞宮廷式的大紅燈籠。而燈籠圖樣由前中共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敲定。

也因此,有中國網友為福田商場星河COCOPARK點贊,暗諷此舉「為人民致哀,為共匪出殯」。

也有網友說,「白燈籠掛得好!新年到了,要祭祖先,也要祭奠疫情中枉死的父老鄉親!這就是我們的心聲!生活在中共國里,能有什麼喜慶嗎?再說,中共分分鐘就要進殯儀館了,白燈籠就是信號!」、「這些白燈籠 ,全部代表已被中共害死的中國人民 ,掛白燈籠慶新年是對的 ,叫喪年 。」

中國 疫情
有中國網友為福田商場星河COCOPARK點贊,暗諷此舉「為人民致哀,為共匪出殯」。(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