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掃除 12生肖各有妙方(圖)

作者:初新整理 發表:2023-01-20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將至,家家戶戶紛紛進行大掃除。
新年將至,家家戶戶紛紛進行大掃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眾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皇曆新年,不少外地遊子選擇提早返鄉,幫忙家裡進行大掃除、張貼春聯,再祭祀神祇、祖先好歡歡喜喜迎接兔年到來。在迎新送舊時,星座占卜專家小孟於1月18日在臉書專頁上發文提醒,12生肖在打掃時,須注意的要點。一起來瞭解各個生肖需要特別打掃乾淨的地方有哪些吧!

該文中提及12生肖須注意的狀況如下:

1、龍:龍在天,因此屬龍的人一定要把家中的天花板與、燈具與冷氣打掃乾淨。

2、蛇:蛇屬陰,愛潮濕,因此像廁所、洗手臺、除濕機等等家中最潮濕的地方一定要打掃乾淨。

3、虎:老虎喜歡戶外,因此家中陽臺、花園露臺一定要打掃乾淨。

4、兔:兔子喜愛地堀,因此桌角下、衣櫥內、抽屜一定要打掃乾淨的。

5、羊:羊有角,潔白又有卷毛,因此家中有角的地方一定要打掃乾淨,連床上與娃娃的毛髮都要清理乾淨,白色物品、器皿也都要清理乾淨。

6、牛:牛踩地,因此家中的地板、腳踏墊與大門口一定要打掃乾淨。

7、馬:馬奔馳萬里,需要眼力、腳力,因此家裡的窗戶、鏡子窗臺、鞋子、鞋櫃一定要打掃乾淨。

8、猴:猴子會攀爬樹木,因此家中的櫃子、牆壁脫落處需要再次粉刷。

9、雞:雞長得較矮,能低飛,披彩衣。因此家中的電風扇、暖氣、矮櫃與衣服一定要處理乾淨。

10、狗:狗會吠叫,因此家中的電視、喇叭音響、電話與手機等能發出聲音的家電,一定要保持整潔。

11、鼠:老鼠會躲在管道與地洞,因此家中的水管、水槽、水溝一定要保持暢通。

12、豬:豬愛吃食物,因此家中的冰箱、爐灶、米甕、碗槽都要打掃乾淨。

臺灣以前在大掃除、歡送眾神之後,就開始準備製作粿了。那個時候的做粿場合,大家互相合作,閒話家常、其樂融融,可謂是最最可以表達敦親睦鄰的美好精神的。雖然,時代更迭,往昔畫面難以復見,但除舊佈新以歡喜迎春仍是不變的傳統習俗。

就讓我們努力大掃除,準備開開心心的度過吉祥的皇曆新年吧!

此外,別只在進行祭祀神明與祖先之際,才許下新年願望,在年節期間,除了多享用日常不會吃的新年美食之外,別忘了在迎新歲時,為自己立下新年目標,好在未來一年裡,為此目標奮鬥、邁進。

小編給您的溫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