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頻頻 生命結束的預兆(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1-1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晚 月色 櫻花 寺廟 554907383
和尚離去後,唐望之在夜裡忽然身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忽然有個和尚跑來找剛升官的唐望之,希望身為名人的他能夠賞喝魚湯,不料湯還沒上桌,和尚卻說了讓人不明所以的話後離去,當晚身體健康的唐望之居然忽然死亡,這才知道和尚白天是話中有話。

和尚要吃魚 命運終結的預兆

唐朝咸亨四年,洛州司戶唐望之成為五品官,一開始他還沒有甚麼事務需要處理,某天有一名和尚專程來找他,雖然他與對方素不相識,但還是願意接待對方,與和尚一同就坐。和尚率先開口說:「我是個出家人,品嘗過的食物甚少,憑你是現在的名人,我想糊里糊塗地拜託你一件事情,你能讓我吃吃看魚湯嗎?」唐望之開心地答應和尚的請求,立刻買魚烹調。

沒等開始享用,和尚忽然問唐望之說:「有沒有蒜?」這時唐望之的家人想說已經沒有蒜了,於是回答他:「蒜盡。」和尚一聽就說:「既然都『蒜盡』了,那我要走了。」隨即起身打算離去。唐望之趕緊叫住他說:「蒜盡了,派人再去買就有了呀!」和尚說:「蒜盡更不能住,留不得呀!」於是堅決地離開那兒,只剩疑惑不解的唐望之一家。

當天夜裡,原本身體健康的唐望之忽然死亡,讓所有人都大驚失色,原來和尚所說的「蒜盡」大有含意,所謂的「蒜」就是指算,而「盡」則是指年已盡的意思,一切都指向唐望之壽命將至的預兆,所以和尚才會前來提出想喝魚湯這種突如其來的要求。

張家怪事 死亡預言

唐朝永徽年間,張鷟想要修建馬槽廠,他選在住宅北面施工,預計開挖一個3公尺以上的坑洞。當時有人翻閱陰陽書看看情況,卻發現書上預示如果動土挖地,將會有人落井而死,後來確實有個叫做永進的奴工在挖井時遭遇落石坍塌,因活埋而亡。

張鷟遇見的怪事不只這一起,他家的舊宅院中有1棵高大挺拔的桑樹,卻在某日無預警地枯死,他的父親沒過多久也去世了。後來有個善於解析陰陽的人說:「喬木若先行枯死,其眾子將必然成為孤兒。」驗證了張鷟喪父的事實。

石雞碎 道士卒

相傳從廬山往南行走10多里能抵達「雞山」,這座山上有一個外觀與公雞無異的石頭,被人稱為「石雞」。山腳下,有個道士李鎮住在那兒,他對於石雞好像情有獨鍾,經常來到山上觀賞石雞的狀態。某一天,石雞被人發現已經毀壞、破碎,李鎮就對別人說:「石雞這樣碎裂,代表我的死期已到。」接著與自己的老友、朋友們一一告別,像是自己真要離世一樣。過了1個多月後,人們發現李鎮已經與世長辭,與石雞一起離開這個世界。

(事據《太平廣記》、《朝野僉載》、《幽明錄》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