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碰到量平價跌 該如何自處與應對?(組圖)

作者:傅和彥 發表:2023-01-14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k線圖
股價碰到量平價跌,該如何自處與應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量平價跌

個股股價碰到量平價跌的局面,又該當如何自處與應對呢?對這個問題之解答,也要就個股股價走勢所處的位子,依高價區、多頭區、低價區與空頭區之順序,來加以探討。

高價區

個股股價走勢來到高價區,又面臨量平價跌的局面,該當如何自處或應對呢?

股市k線圖

個股股價走勢來到高價區,股價再往上漲力道有限,又面臨量平價跌的局面,則宜檢視其股價下跌之幅度是否達到股價反轉的程度。假若其股價下跌幅度達到股價反轉的程度,則賣出信號已顯現。此時,宜進場賣出手中持股或放空。假若其股價下跌幅度未達股價反轉程度,則觀望以等到股價反轉的到來,才進場賣出手中持股或放空。

股市k線圖

如圖5-29所示,國泰金(2882)股價2018/08/27已來到高價區,當日最高價為53.00元。隔一個交易日,8月28日出現量平價跌的局面。審慎觀察結果,股價又長黑吞噬又跌落股價上升趨勢線之下,非反轉型態成形而是什麼?於是乎賣出信號已出現,宜伺機進場賣出手中持股或放空股票。

多頭區

個股股價走勢來到頭頭高底底高的多頭區,又碰到量平價跌的局面,該當如何自處與應對呢?

個股股價走勢來到多頭區,這意味著該個股股票多頭尚未走完,僅處在股價上漲趨勢的途中。中途遇到量平價跌,只是漲多回跌或休息而已,回跌休息數日後,又是又出現量增價漲的另一波往上爬升哩。故此時宜持股續抱,靜觀其變。等數日內量增價漲出現,伺機進場買進股票在起漲點。

如圖5-30所示,欣興(3037)股價於2021/05/13當日來到85.20元之低價。之後欣興股價反轉而上,不久即進入多頭區。2021/05/27當日欣興股出現量平價跌的局面。持股續抱,靜觀其變。隔一個交易日,量平價漲,買進信號出現,可進場買進股票。

股市k線圖

低價區

個股股價走勢來到低價區,又碰到量平價跌的局面,該當如何自處或應對呢?

個股股價走勢來到低價區,再跌有限。今又碰到量平價跌的局面,只能保持觀望態度,等待其股價出現上揚反轉型態出現,才進場補進空單或買進股票。

如圖5-31所示,技嘉(2376)股價2020/03/19已來到低價區,隔一個交易日(03/20),出現量平價跌的局面。低價區的股價能再跌多少?事先不得而知,故不如採取觀望態度。隔數個交易日後,技嘉股價出現W反轉型態,買進信號出現。宜進場補進空單或買進股票。

股市k線圖

空頭區

個股股價走勢進入頭頭低底底低的空頭區,又面臨著量平價跌的局面,該當如何自處或應對?

個股股價走勢進入空頭區,這意味著股價趨勢還會往下滑落一大段。此時面臨著股價量平價跌,量平缺乏動能,價跌可要往下滑落。此時宜進場賣出手中持股或放空股票。

股市k線圖

如圖5-32所示,國泰金(2882)股價走勢2017/03/15已臨高價區,當日最高價為51.20元。其後國泰金股價一路下滑不停,2017/03/28國泰金股價早已進入空頭區。隔一個交易日(03/29),國泰金股價出現量平價跌的情況,這意味著國泰金股價還會持續下跌一大段。此時宜進場賣出手中持股或放空股票。

本文整理、節錄自傅和彥《股市進出必勝戰略》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前程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前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