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陽康」二次染疫破1000萬 再傳添後遺症有人猝死(圖)

發表:2023-01-1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二次感染
許多民眾反映,他們即使染疫康復後,也留下了後遺症。示意圖。(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去年12月初中國疫情再次全面爆發後,官方數據顯示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已有約9億人染疫。不少民眾向《看中國》反映,他們即使染疫康復後,也留下後遺症,官方卻無法具體說明原因。此外,值得關注的是,破千萬的大陸民眾二次感染武肺病毒,死亡數據無法統計,嚴重威脅了中國未來。

研究稱中國大陸約9億人染疫

據陸媒《經濟觀察報》報導,近日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教授馬京晶團隊發布的一份武肺疫情感染報告指出,去年12月20日大陸多地疫情已達高峰,12月底「過峰」。截至今年1月11日,中國大陸武肺感染率累積約達到64%,感染人數累積約9億。

此前傳出中國北上廣等地疫情嚴峻,但官方闢謠稱,在區域感染差異上,本輪累計感染率最高的前3名省分均在西部地區,分別是甘肅的91%、雲南84%、青海80%。對此民間表示質疑。

報告還提到本輪疫情中,絕大部分受訪的大陸感染者都出現了發燒、咳嗽、咳痰、鼻塞、流涕、咽痛、味覺嗅覺改變、腹瀉等一種或多種症狀。最常見的是發燒,達到82%,約有一半感染者需要5到7天的時間轉陰,約兩成感染者所需時間更久。

染疫康復再添後遺症 傳不少人猝死

針對中共官方公佈的這份報告,民間普遍心存疑慮,原因是許多染疫民眾疑似留下咳嗽、胸悶、心跳不規律、頭痛、失眠等後遺症,官方並沒有說明。

今年初,一些大陸民眾向《看中國》反映,他們感染武肺病毒康復後,留下奇怪的後遺症,「我不陽了,但還是會咳嗽,不是咳不停的那種,就是偶爾會控制不住咳嗽。我身邊的人還有頭經常痛,不知道是染疫留下的後遺症,還是打疫苗受到影響。誰也說不明白。」、「我感染後頭痛,胸悶,現在基本好了,但還是經常喘不上氣,去醫院拍片子,顯示肺上出現好多小點點。」

也有大陸民眾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透露,感染武漢肺炎後,有不少人猝死,「猝死一般的都是年歲大的,有基礎病的人,死亡率比較高,年輕的也有,他激烈運動,現在是這樣宣傳的,不讓過度勞累和馬上洗澡。」

二次感染者破1000萬 遍佈中國各地

不僅如此,現在中國再掀起二次感染武肺病毒潮,人數已破千萬。

據自由亞洲電台播報導,河北石家莊一名匿名醫生透露,目前包括北京、山東、四川等地的許多染疫患者,康復一個月後出現二次感染,且二次感染者往往症狀明顯。

另有山西太原某醫院一位醫務人員披露,Omicron存在不同類型的變異株,二次感染者通常是人體受到另一類型毒株入侵,「為什麼這麼嚴重,因為第一次感染面積很大,這是一個概率問題。現在的數據變化非常快。而且第一次感染者的身體還沒恢復,很容易被病毒再次攻擊。」

湖南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主治醫師陳博士則介紹說,抵抗力弱的老年人出現二次感染後,重症率較高,因為「老年人群有血糖高、血壓高、心髒病、腎臟疾病、肺氣腫、哮喘等基礎疾病的二次感染,出現重症比例還是比較高的。Omicron流行以後,二次感染髮生率明顯增加,有數據顯示300萬感染者中有10萬人二次感染,大概佔3%左右。」

若以約9億中國人染疫數據推算,二次感染人數已經超過1000萬。今年初,中國工程院院士、中醫內科專家張伯禮也公開提醒要小心二次感染。

中共嚴重造假 單日染疫達370萬例2.5萬人亡

總部位於英國的一家預測性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11日數據顯示,中國武肺疫情將在1月13日面臨首波峰值,單日染疫人數將達到370萬人。而中國疫情到達首波峰值後約10天,單日死亡也將達到峰值,屆時每天會新增2.5萬死亡病例。 Airfinity還預計,中國全境到4月底累計染疫死亡病例將達到170萬人。

對此,美國之音指出,中共疫情數字嚴重低報或瞞報。

自去年12月7日官方放鬆疫情管控,中國疾控中心連續11天發布無新增死亡病例。截至1月7日的一個月內,官方公佈的新冠死亡數字只有30人,染疫確診的僅有12萬人。但透過美國衛星公司Planet Labs獲得的衛星圖像顯示,去年12月末中國部分城市殯儀館前出現車輛大排長龍。不僅北京、上海及廣州等大城市,有二、三、四線城市的逝者家屬和公民也透露,當地火葬場人滿為患,醫院超負荷運轉、用死亡證明作假推責。

蘭德公司中國政策研究主任黃志環(Jennifer Bouey)曾直言,4月之前,中國整體死亡人數有可能高過160萬。鑑於許多老年人生活在衛生系統較弱的農村,死亡率可能高於城市地區。

但對於外界提出的一系列質疑,中共均未作出具體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