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冰箱溫度該怎麼調?別再做錯了(圖)

發表:2023-01-1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箱 溫度 刻度 調節
冰箱裡有一個溫度調節按鈕,你知道怎麼用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冰箱的冷藏室裡有一個溫度調節按鈕,上面有七個刻度。那麼這個溫度調節按鈕,應該如何正確地使用呢?其實,它是跟著季節的變化來調節的。

溫度調節按鈕一般是在冰箱冷藏室的旁邊,會看到一個齒輪開關,上面顯示數字0-7,一共有七個檔位。

0檔代表的是冰箱停止運行,沒有製冷的效果。越往上滑動,數字就越大,這就代表溫度就會越來越低,冰箱的製冷效果相對就越強,壓縮機就要不停地運轉工作。1-2檔之間所對應的溫度大約為7-10度左右,3-4檔對應的溫度大約為3-6度左右。如果調節到6檔以上,溫度就在0攝氏度以下,冷藏室就會結冰,那麼該如何調節才是正確的呢?

其實冰箱的溫度,主要是根據室內的溫度,以及冰箱內的溫差來進行調節,如果想要維持低溫的話,就要減少室內與冰箱的溫差。

夏天的時候,室內室外溫度都很高,我們要調到1檔和2檔之間,若將冰箱裡的溫度調得過低,調到4檔5檔的話,壓縮機就會不停運轉,導致負荷過重,影響冰箱壽命。

春、秋季節溫度適中,冰箱的溫度可以調到3檔左右,而冬天則要將其調到4-5檔之間。像冬天室內溫度都會比較低,冷藏室比較容易達到設定的溫度要求,調4、5檔主要是為了保證冷凍室的製冷效果。如果冬天溫度調節器在3檔或者3檔以下,冰箱壓縮機運行時間短,就會導致冷凍室裡邊的製冷效果達不到,有些食物就會解凍發生變質。

總而言之,調節冰箱溫度記得夏天低檔,冬天高檔,春、秋選擇高檔之間就是最為合適的,同時,對於如何去調節溫度,還要靈活使用。

最後,我們也要正確地去保養冰箱,切忌長時間不清洗不清理,導致冰箱門結冰打不開等等情況。冷藏室和冷凍室如果挂霜太厚的話,就會給冰箱產生很大的熱阻,同時冰箱的製冷效果也會變差,耗電量也就增多了。

此外,還要注意冰箱裡面的食物存放也不要太多,這樣能夠方便冰箱裡面的冷氣對流,保持冰箱溫度均衡。

以上就是關於調節冰箱溫度的具體做法了。你對如此有其他不同的看法嗎?歡迎在評論區分享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