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 讓富貴竹「綠」回來(圖)

發表:2023-01-1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貴竹 植物 過年 綠色植物
富貴竹一年四季翠綠,又是一種比較吉祥的綠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快過年了,大家都想種些吉祥植物,也順便美化家中環境,又起到吉祥富貴之意,所以富貴竹是大家首選的綠色植物之一。

富貴竹一年四季翠綠,又是一種比較吉祥的綠植,很多花友都喜歡在家裡水培一瓶。一般觀葉的綠植都是比較好養的,富貴竹也不例外,如果你總是養不好富貴竹,一般都是遇到了這兩個難題,一是熬不過冬天,二是愛黃葉。

關於第一點,富貴竹比較怕低溫,有的地區冬季沒有取暖設備,它很容易就凍傷了。這個除了做好保溫措施,目前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今天我們說的是第二點,富貴竹愛黃葉,尤其是水培的富貴竹,養護不當特別容易黃葉。今天我們就來解決富貴竹黃葉的問題。

(一)富貴竹為什麼愛黃葉

導致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基本上是養護環境出了問題:

1、它喜歡散射光的環境,不要給它放在太陽光直射的位置,也不要讓它長時間見不到一點陽光,不然黃葉是必然的。

2、它喜歡溫暖通風的環境,冬季要注意保暖,夏季高溫悶熱,要經常給它的葉子或者周圍的空氣中噴水,還要及時通風,否則黃葉也是特別快。

3、關於富貴竹的水質,我的建議是:生了根的富貴竹,換水不要太勤,水量高度為6厘米即可,水中有掉落的葉片及時撿出來,等水快乾了,再添水。

4、水培的富貴竹,水中含有的養分很長,基本上是無法滿足它的生長需求,而富貴竹對養分的需求並不是很多,很多花友為此買一些營養液,這其實沒有必要。

下面分享一個讓富貴竹保持葉片油綠的小竅門。

(二)1個「小竅門」 讓富貴竹葉子寬又綠

關於上面說的讓富貴竹的葉子綠回來,其實還是比較誇張的。富貴竹的黃葉不可逆,葉子變黃了,你就把它擇下來就好了,而讓它的葉子長得寬又綠,只需要一個小竅門。

這個小竅門也比較簡單,很多花友家裡都愛喝啤酒,喝剩下的啤酒不要扔,我們用一個乾淨的毛巾,蘸了啤酒溶液之後給它擦拭葉片,不但可以清除葉子上的灰塵,還能給它補充養分,也不要太頻繁,20天給它用一次,不需要營養液,就可以讓它的葉子保持寬闊、翠綠,它的枝條也會比較粗壯,葉片數量多,看上去鬱鬱蔥蔥,非常喜人,感興趣的花友可以試一試。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