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北京攻日?日自衛隊少將稱爆發點會在這....(圖)

發表:2023-01-14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圖片拍攝於2022年8月23日,展示了日本沖繩(Okinawa)縣宜野灣(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軍魚鷹(Osprey)飛機,該市設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航空站。
這張圖片拍攝於2022年8月23日,展示了日本沖繩(Okinawa)縣宜野灣(Ginowan)市中心上空的一架美軍魚鷹(Osprey)飛機,該市設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航空站。日本沖繩群島位於第一島鏈,與台灣相距大約100公里(62英里)。(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據《讀賣新聞》報導稱,美軍計劃在2026年於日本沖繩群島進駐配備有飛彈與輕型裝備的海軍陸戰隊,而且日本也考慮針對陸上自衛隊之「12式岸艦導彈」研制新型遠程巡航導彈,將射程增加至1,000公里左右,並部署於更靠近中國的西南諸島。對此,曾經準確地預測俄烏戰爭之日本陸上自衛隊少將矢野義昭分析認為,釣魚台爭議非常可能為2025中日衝突之爆發點。

中國軍事評論《沐風談兵論道》也撰文分析稱,其實美日根本目的就是圍繞著第一島鏈來開展「威懾活動」,並加強軍事威懾和靠著導彈發揮重要的作用。如今日本於軍事上表現出越來越強勢之對抗姿態,即是配合美國用「遏制中國」為目標,來推行美國的印太戰略。

矢野義昭曾準確預測俄烏戰爭

矢野義昭曾經在2012年預測稱,烏克蘭討論加入北約的計劃,將會引發該國東、西部加劇對立,甚至導致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結果即是美俄兩國關係急劇惡化,而北約方面對烏克蘭提供防空導彈與反坦克導彈,將會使俄軍於烏克蘭陷入苦戰,使得戰爭進入膠著狀態與長期化。

目前俄烏兩國的戰事正沿著矢野義昭於10年前預測的劇情發展,而且這位日本少將亦預測中國與日本將會開戰,正有如烏克蘭衝突一樣。

文章中指出,日本在二戰戰敗後遭限制發展進攻性的武器,其中包括了航母、核潛艇及彈道導彈等,不過近年來由於美國於印太戰略上的需求,對日本進行了軍事方面的鬆綁,因而日本加速軍事化,並改裝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且配備F-35B「閃電II」多用途戰機,還研制與採購巡航導彈,顯然就是在發展進攻性作戰力量。

矢野義昭預測認為,如果2025年中國「攻日之戰」爆發了,結局是日本非常可能會成為第二個烏克蘭,屆時日本戰場將會是中美兩國於亞太地區角力之重要地緣關鍵節點。

據《沐風談兵論道》分析,矢野義昭該預測之判斷,是基於幾個重要的依據,日本於軍事力量上有限,又加上中國取代其成為全球第二經濟體的地位,這使日本加緊向美國靠攏的步伐。此外,中日釣魚台爭端始終沒能解決,而隨著中國海警船加強於釣魚台守衛,矢野義昭預測釣魚台非常有可能是中日衝突之爆發點。

矢野義昭也說,中日於軍事方面差距明顯。在日本軍事力量無法與中國軍隊相抗衡的現實下,日本僅能將希望寄託於美國身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