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寶馬6次折返瘋狂撞人 血腥畫面曝光 民哀悼遭封殺(視頻/圖)

發表:2023-01-13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 廣州 寶馬
近日傳出廣州一輛寶馬車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時還在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月11日晚間一則「廣州一寶馬車碰撞行人已致5死13傷」的消息登上熱搜,引來無數網友關注。但不可思議的是,這輛寶馬車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時還在笑。官方卻將其定性為「交通事故」,相關視頻更在一夜之間幾近全數刪除。對此,民間批評這等同與故意殺人,地方政府卻視而不見。目前地方政府疑似展開全面封殺相關的敏感消息,引發社會關注。

寶馬撞人衝熱搜 官方定性「交通事故」惹議

1月11日傍晚,廣州一輛寶馬(BMW)在天河路體育東路口衝撞人群的視頻在網絡廣泛流傳。視頻顯示,一輛黑色寶馬休旅車先是在十字路口處撞向過往大批行人,轉彎調整方向後,再撞向另一群人,此後又開車反复碾壓已被撞倒的人。有視頻拍到,駕駛寶馬的男子停車下車後,曾一度向人群撒錢試圖逃走,後被警方拘捕。而肇事男子被抓時還在笑。

廣州 撞人
廣州 撞人
寶馬 撞人
近日傳出廣州一輛寶馬車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時還在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另有多張現場相片及視頻顯示,事發後,多名傷者躺在路邊等候救治,有被撞倒的人躺在地上滿身是血,同行者看著沒有反應的親人,跪在路上痛哭。


 

 

 

廣州 撞人
近日傳出廣州一輛寶馬車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時還在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隨後在微博留言,看到一個消息說,「一個女孩當場死亡,他的媽媽還說,我只是帶女兒出來買新衣服過年,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廣州 撞人
廣州 撞人
消息顯示「一個女孩當場死亡,他的媽媽還說,我只是帶女兒出來買新衣服過年,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面對這一突如其來的撞人事件,有人為受害者表示惋惜,有人對肇事男子行為表示憤怒,也有人不解到底因為什麼事值得他這麼做?

也有網友留言說,「作為一個廣州人,晚上第一時間關注地方新聞台@廣視新聞 。結果是隻字不提昨天撞人事件。美國負面新聞天天準時播,國內的報喜不報憂,你們對得起新聞工作者這個稱謂嗎? 」

隨後,廣州公安在官方微博發布通告稱,當日傍晚5時25分,在天河體育東路口發生的小車碰撞行人交通事故,導致5死13傷。警方已拘捕姓溫的22歲涉事男司機,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

陸媒還原6次撞擊現場 有人被撞飛有人當場死亡

那麼,廣州的這輛黑色寶馬車為什麼會突然突然碰撞過往行人?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為此,《封面新聞》1月11日、12日走訪了現場,同時發現車禍6次碰撞現場,涉事車輛曾經折返,並再次撞上行人。而在期間,肇事男則確實有撒錢行為。

報導指出,第一起撞擊發生在11日傍晚5時25分左右,在廣州天河路和體育東路路口從北向南車道西側的人行道上。當時人行道通行信號燈為綠色,由於正值下班高峰期,人流量較大,事故親歷者白女士(化姓)和包括其嫂子在內的十多名行人正經人行道上通過路口。

但是沒想到,涉事車輛當時在沒有減速的情況下,由西向東經天河路向南轉向體育東路,將多名行人撞倒。白女士說,「自己被突然撞飛,一下什麼都不記得了」。

根據行車記錄儀顯示,白女士於涉事車的側面被撞,事後她很快起身查看嫂子傷情,「我應該是腳著地的,腿上、腳上有些疼,手機摔壞了,眼鏡也掉了一個鏡片,我嫂子可能是頭著地的,當時就起不來」。她還記得,涉事司機撞完人後沒停車,又繞回來撞了一波人。

第二起撞擊發生在廣州天河南一路和體育東路口,涉事車輛在這將一位通過人行道的行人撞倒。幸運避開這次撞擊的外賣騎手天先生(化姓)憶述,當時他騎著車在前面過了路口,後面涉事車輛就衝了過來,將一名女士撞倒,「當時我給朋友說了這個事,聊天記錄的時間是1月11日17時26分」。

第三次撞擊則發生在天河路和體育東路路口,時間為下午5時31分。這次涉事車輛由南向北駛來,突然從正在等待紅燈的車隊中竄出,撞過正在人行道上的行人,然後轉向由西向東駛去。

據目擊者黃先生(化姓)表示,他也看到涉事車輛掉頭返回事發路口附近,第二次在該路口撞倒多名行人後向東駛去。事後,該路口南側的兩向道路上,均有事故後殘留的疑似車輛零件掉落。

報導指出,第4次撞擊發生在天河路南側,石牌橋公交站附近,時間為下午5時36分,這次涉事車輛再次撞倒3人,繼續行駛。據現場值班的清潔工描述,涉事車輛當時沒有減速跡象,被撞3人中,2人是外賣騎手,1人是騎共享單車的行人。

第5次撞擊發生在天河東路和天河南二路路口,多名目擊者表示,有一名女子在人行道處被撞倒。

最後一次碰撞發生在體育東路近天河南二路路口附近。當車開到此處時,被放在路上的多輛自行車封鎖道路,溫某被封堵後,駕車撞向一名交通警,後者雖然閃躲開但腿部疑似受傷。

之後,肇事男子逆行在體育東路北向南撞上分離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的護欄,然後該男子向車外撒了大量百元現鈔後,下車試圖逃跑,但最終仍遭到逮捕。

撞人視頻一夕「消失」官方維穩急刪關鍵詞

這起惡意傷人事件發生後,12日陸續有民眾前往現場獻花哀悼逝者。與此同時,也有許多網友在小紅書、微信等社群媒體製作不同圖片,悼念死難者。

寶馬 撞人
近日傳出廣州一輛寶馬車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時還在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但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有廣州市民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上述一系列哀悼行為,引起官方注意。從11日晚間開始各社交媒體大量轉發的視頻幾乎一夜「消失」,疑犯被壓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詞的一段視頻,現在在網上也只能找到被消音版本。

對此,住在廣州的中國異見作家野渡表示,廣州多年來都沒有發生類似的惡意襲擊事件,此事件給廣州民眾帶來很大衝擊,特別是經過3年極端防疫封控後,社會已瀰漫很壓抑的氛圍,極度需要透過社交平台,互訴心聲,達到安撫的效果,但官方沒有理會社會情緒,繼續維穩管控中國民眾。

北京時事評論人季風也指出,網上大量對廣州寶馬車撞人事故的討論,顯示社會不安感很重,不安的源頭在於過度防疫,又突然放鬆,導致很多人身心都不適應,再加中國經濟和外交環境越來越差,使社會更不安。

季風認為疑犯被抓時的反應,以及事發時他開的豪華車等,引起外界諸多猜想,官方如果不盡快交代,公開調查結果,難以平息民憤。但他估計,官方會盡量低調處理,以免引起不希望的討論和聯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