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到 4生肖運勢旺4禁忌要注意(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1-04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於2023年1月5日到來。
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於2023年1月5日到來。(圖片來源:Pixabay)

2023年1月5日,是民眾迎接二十四節氣中倒數第二個節氣、冬季第五個節氣--「小寒」的日子。小寒一到,正式象徵季冬時節的開始,因此也代表天氣開始轉寒,但氣溫尚未達到最寒冷的時期,故稱小寒天。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說說,哪4個生肖在這一天開始運勢變旺,以及我們需要注意哪4個小寒禁忌。

4生肖能享有旺運勢

根據臺媒報導,國際天星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表示,有4個生肖在小寒這一天運氣增高,但這4個生肖的人務必要放緩行動,避免面臨樂極生悲的窘境。

第一、豬

生肖屬豬的人在長期的努力之下,終於能夠在小寒這一天有所收穫,只要能夠冷靜分析、判斷,就會有望獲得豐厚的財富。不過,要切記:不要衝動行事,凡事都得要三思而後行,還要放慢腳步,如此一來,才能夠得到更好的結果。

第二、狗

生肖屬狗的人,有望在小寒時快速擴張財運,但千萬不能因為想得太多而讓自己受到侷限,甚至站在原地不動。不過,屬狗者在這一段期間,無論投資運或是桃花運都很旺盛,但還是建議見好就收,避免因為過度貪心,導致發生突發事件,屆時恐令自己措手不及。

第三、雞

生肖屬雞的人在小寒到來之後,除了能夠大幅度增長財富之外,還有機會迅速成名。即使這樣的結果仍有褒有貶,甚至可能會出現一些朋友因此想要遠離自己,但不需要為此過於敏感、想太多。另外,屬雞者還需要多注意行車、交通安全,避免樂極生悲。

第四、猴

屬猴的人會在小寒這一天迎來旺盛的事業運,同時也會因為享有幸運之神的眷顧。不過,屬猴者在小寒這一天還會出現莫名的開銷,出現小破財。另外,在跟他人說話、溝通時,務必要保持冷靜,避免冒出無名火,這樣壞脾氣是會把好運給趕走的。

小寒天4禁忌

1月2日,星座占卜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專頁上發布文章提醒大家說,小寒節氣有一些禁忌要注意。

1、不適宜過度運動

如果小寒天過度運動,是容易因為天氣冷熱變化導致氣管收縮,特別是罹患氣喘的人要隔外當心。

2、不適宜前往高山

雖然小寒天不比大寒天,但部分高山的天氣仍然很濕冷,前往山上是容易遭受冷氣團影響,筋骨受寒容易感冒生病。

3、喝過熱湯不適宜外出

小寒喝過熱湯之後,就不適宜再度外出,避免因為忽冷忽熱而導致身體不適,特別是本身有高血壓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引發中風危機。

4、小寒天不要掃落葉

小寒天的落葉簡稱為「寒葉」,「寒葉」具有敗葉的意思。如果我們在小寒這一天打掃落葉,會具有做事失敗的意涵。

在介紹完民眾相當關心的話題之後,最後,要來跟大家介紹小寒、大寒這兩個介於「臘月」期間的節氣,能夠進行的絕佳進補方式--「吃臘八粥」。

民間在十二月初八則有吃臘八粥的習俗,也就是從糯米(或黍米、小米、粳米、薏仁米等)、桂圓、紅棗、荔枝乾、蓮子、花生仁、松子、白果、杏仁、栗子等物中取八樣來熬成甜粥,藉此敬佛祭祖或互相餽贈。

自古流傳,臘八這天喝臘八粥的習俗,是和佛陀成佛有關。因此,清代蘇州文人李福曾有詩云:「臘月八日粥,傳自梵王國,七寶美調和,五味香糝入。」

即使吃臘八粥的最正確日期(2022年12月30日)已經過了,但民眾仍是可以好好享用臘八粥。

小編給您的溫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